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牡丹区图书馆举行第五期国学亲子诵读班家长说明会

2017-09-11 17:21:00 来源: 作者:

  牡丹区图书馆举行第五期国学亲子诵读班家长说明会

  9月10日下午,牡丹区图书馆尼山书院举行第五期国学亲子诵读班家长说明会,牡丹区图书馆支部书记王艳英,牡丹区图书馆尼山书院国学教育志愿者、特聘国学老师汤晓红,尼山书院国学志愿者服务队全体人员及诵读班部分学员和家长,近60人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会上,汤晓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开设国学亲子诵读班的理念和初衷,宣读了国学亲子诵读班的规章制度和班规,公布了第五期国学亲子诵读班录取人员名单,并对新学员进行了面试。另外,汤老师还针对第五期国学亲子诵读班的分班原因、规章制度及班规解答了家长们疑问,家长们纷纷对诵读班的这种模式、相关制度和规定表示赞同。

  本期诵读班报名人数达到近百人,为使本期诵读班达到更好的效果,根据学员们接触和了解国学的程度,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班。初级班大都是初学国学或接触了解国学知识较少的学员,学习内容相对比较简单容易,主修课内容为《孝经》,力行课内容为《弟子规》,诵读课内容为《唐诗三百首》,体验课包括书法、武术、射艺等。开课时间暂定为9月16日下午,以后每周六下午为上课时间;中级班大都是每期都参加且每期结业验收都合格的学员,因为他们系统地学习了《弟子规》、《孝经》、《大学》、《笠翁对韵》、《常礼举要》、《唐诗宋词》等国学经典,有一定的国学基础,学习内容稍微深一些。主修课内容为《中庸》,力行课内容为《常礼举要》,诵读课内容为《笠翁对韵》、《唐诗三百首》,体验课包括书法、武术、音乐、射艺等活动。开课时间暂定为9月17日下午,以后每周日下午为上课时间。

  牡丹区图书馆尼山书院诵读班将秉承“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人养德”的教育理念,努力打造一个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读经典、明事理、懂孝道和立志好学的良好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