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预告|尼山书院阳明学公开课第十一期—— 南京大学教授李承贵 《万物一体之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创建》

2017-09-06 14:27:00 来源: 作者: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图书馆承办的尼山书院阳明学公开课即将开讲第十一期。习近平总书记评价王阳明是中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军事家、政治家,肯定阳明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一再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尼山书院阳明学公开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办《意见》的具体体现,在全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与时代价值。

  阳明学公开课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将于9月9日(周六)上午9:30在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开讲,届时南京大学教授李承贵将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万物一体之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创建》的讲座。

  “万物一体”是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之一,经由孔子发端,及阳明而臻至,并显发出生意昂然的价值。本讲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对儒家“万物一体”理念发生、演变、形成的脉络与内容进行简要疏理;第二部分,解释并归纳阳明“万物一体”之内涵与特点;第三部分,分析并预见阳明“万物一体”之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创建的资源意义。

李承贵

  李承贵,江西万年人。哲学博士。现为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儒佛道治理思想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儒家哲学、宋明理学、儒佛关系、20世纪中国哲学、人文社会科学方法论等。兼任江苏省儒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朱子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孔子学会阳明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实学研究会理事、韩国成均馆大学客座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儒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台湾大学访问学者,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

  时间:9月9日(周六)上午9:30

  地点:山东省图书馆大明湖国学分馆·奎虚书藏二楼明伦堂

  咨询电话:8619621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