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经典好书 | 张珂:带你走进《清静经》的草书世界

2017-09-06 14:14:00 来源: 作者:

2016年4月30日任法融道长为《张珂先生草书清静经》题名、题跋

《张珂先生草书清静经》

张珂  著

69.00元

山东画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

  《清静经》全称《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是道教著名经典,汇聚了《道德经》的绝大部分思想精华。该经有杜光庭、王道渊、侯善渊、王元晖、白玉蟾、无名氏、李道纯以及默然子等多种注本,均收入《正统道藏》。历代书法大家如赵孟頫、文徴明等曾书写过《清静经》,为世人留下了珍贵的书迹。

  张珂是当代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作家和诗人。2016年春天,他一气呵成书写了草书十六条屏《清静经》。这件巨幅作品气势宏大、笔精墨妙,行云流水、清静自然。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原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世界宗教和平会主席、著名书法家任法融道长欣然为之题名并且题跋,更使《张珂先生草书清静经》成为一件弥足珍贵的艺术精品。

  作者简介

  张珂,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作家、诗人。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现任中国新闻社陕西分社社长。

  曾有海内外数百家媒体对张珂的书法实践进行过专题报道。壬辰龙年,张珂的一幅“龙”字书法作品被日本邮便以纪念邮票的形式发行,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书法作品登上日本邮票的当代书法家。

  2012年初,张珂撰写的书法理论专著《意造宋代》出版发行,学界赞誉其开拓了“中国书论的新视野”,“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编辑推荐

  张珂所书《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静谧文雅,于笔墨之中体现了道家清静无为的思想。是书既有单幅的逐一展示,又有长条拉页的整体展示,还有全部作品的局部展示,既能为读者欣赏书法提供方便,还可以帮助读者进一步体悟这部道家经典的哲思妙理。

2016年4月30日任法融道长与张珂先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