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尼山书院·岱岳文化大讲堂(全民阅读)成绩斐然

2017-09-04 09:33:00 来源: 作者: 陈志强

  今年,岱岳区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的战略目标,岱岳区文广新局将文化工作融入这一建设核心,提出了“文化为魂,幸福岱岳”的口号,策划启动了十几项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其中尼山书院·岱岳文化大讲堂便是举措之一。大讲堂包含全民阅读、文化与文学两个系列,旨在逐步吸纳更多的人员参与到阅读写作中,使全民阅读在家庭、社区、学校、军营、机关、企业、农村形成全覆盖。

  我区首家尼山书院于2014年成立,截止目前全区已有400多个村(社区)建立起了尼山书院,其中国学讲堂是“尼山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播放视频等形式,定期开办国学知识讲座,旨在提升全民文化品位,加强文明素质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今年以来尼山书院·岱岳文化大讲堂(全民阅读)已经进行了五期国学公开课和两期剪纸培训。

  泰安市岱岳区文广新局:陈志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