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传承剪纸技艺 岱岳文化大讲堂举办剪纸培训班

2017-09-04 09:30:00 来源: 作者: 陈志强

  “薛老师,您看是这样剪吗?”“薛老师,您看这里怎么处理”……8月30日上午,六郎坟社区会议室里热闹非凡,来自社区周边的100余名家长、小朋友聚在一起,参加了由岱岳区文广新局主办,粥店街道、六郎坟社区共同承办的第三期尼山书院·岱岳文化大讲堂(阅读)暨剪纸培训班。

  本次大讲堂以“感受剪纸魅力”为主题,邀请到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岱岳剪纸传承人薛国美老师进行现场培训。由于很多学员是第一次接触剪纸,薛老师不仅详细地讲解了剪纸的文化,还从最简单的折纸、剪纸开始,现场示范各种剪纸技巧,手把手向家长及小朋友们倾心传授了剪纸技法和制作步骤。“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也想学,动动手,动动脑,对身心有好处。”大家纷纷表示,“而且以后也可以教家中小孩,既增添娱乐生活,也算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岱岳文化大讲堂是岱岳区文广新局为落实“文化为魂,幸福岱岳”的具体举措,旨在提升全民文化品位,加强文明素质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每一期大讲堂都会邀请各界专家学者,举办系列讲座。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下一步,我局将陆续举办更多文化活动,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泰安市岱岳区文广新局:陈志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