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威海市首期阅读推广人培训日前圆满结束

2017-09-01 08:48:00 来源: 作者:

儿童文学理论家朱自强

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

学员听专家授课

  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是我市今年全民阅读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被列入文化民生实事项目,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威海晚报传媒、威海市图书馆、威海小贝壳儿童阅读发展中心承办。首期阅读推广主题为“少儿阅读推广”,招募行动自6月23日启动,一经开始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报名热情高涨,截止报名日期,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报名人数达419名。

  8月5日,2017年度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正式启动。此后两天的时间里,共计300余名学员全程参加了培训课程。此次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国家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朱自强、原创绘本画家姬炤华、金牌阅读推广人陶小艾等一批国内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专家齐聚威海,为大家讲授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技巧,培训结束后,学员备感振奋,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辅导、政策解读,又有实际案例、经验分享,收获很大,纷纷感谢政府搭建如此好的培训平台,请来高水平的专家,让广大学员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阅读推广盛宴,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消化,用实际行动为书香威海奉献自己的力量。

  继8月5日、6日理论授课结束后,8月12号开始,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进入实践培训阶段,来自上海微笑图书室和威海小贝壳儿童阅读发展中心的讲师团队分赴市区及各区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课指导。与理论授课不同,实践授课更加注重实践操作,讲师团队根据各区市学员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分别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为学员讲授感悟绘本之美、说故事技巧并引导学员开展分组讲述儿童故事、然后品评讨论,互相借鉴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实践课的开展让广大学员开阔了眼届、学到了很多新的推广理念,有的学员表示,这是受益一生的培训,学到了真知,非常有价值,为能成为一名阅读推广人感到自豪。

  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威海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点燃了威海市民的阅读推广热情,反响强烈。尤其是奔赴各区市开展的阅读推广实践课,为各区市培养了一批种子阅读推广人,在威海大地上全面播洒阅读种子,点燃阅读之灯。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培训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生项目,各项培训环环相扣,扎扎实实,不走过场,取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培训完毕,还将继续组织阅读推广人以组织读书分享会的方式开展交流,并在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绘本馆、学校、社区、企业、乡镇开展阅读推广实践,组织学员以阅读行走的形式在全市进行阅读推广实践等。后期将根据学员的培训课时、阅读量、开展公益实践课进行综合考核,颁发阅读推广人培训合格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