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蔡志忠先生《庄子说》等九部作品成功输出泰国

2017-08-30 14:35:00 来源: 作者:

  8月23日15点30分,山东人民出版社与泰国溪流出版社就蔡志忠先生的《庄子说》等九部作品举行了签约仪式。山东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股份公司总经理胡鹏、副总经理陈刚,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山东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杨大卫主持。

  此次签约的九本图书是:

  《庄子说》《老子说》《少林寺》《三国志》《孙子兵法》《论语》《孟子》 《禅说》《北传法句经》。

  胡长青社长与泰方代表签约

  签约图书详情

  《庄子说》

  《庄子说(自然的箫声)》是蔡志忠先生最早的一部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作品,是蔡志忠漫画国学经典的代表作。蔡先生以“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冷静,运“智慧笔”,作“狮吼功” ,来唤醒迷失的“众生”。准确、生动地表达了蔡先生对《庄子》的理解。

  《老子说》

  《老子说(智者的低语)》将使原作焕发新的生命力,广为今天的读者接受。蔡志忠的国学漫画影响中国几代人,他借助于流畅的线条,对国学经典进行生动幽默的再创造与解读,活泼形象,为广大读者所追捧。

  《少林寺》

  蔡氏《少林寺》将传统的幽默元素与蔡氏独有的生动线条和解读相结合,碰撞出了别样的情趣。不仅如此,它还是蔡氏漫画的升级版——单色升级为四色漫画,更加符合当下读者,特别是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在多彩的世界里,呈现一个更加绚丽的漫画世界。

  《三国志》

  《三国志》由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是一部记载中国三国时代的断代史,是二十四史中美誉度最高的“前四史”之一。这部史学著作与后世罗贯中的小说《三国演义》,使三国故事家喻户晓,流传深远。蔡志忠以其独有的“蔡氏”想象与解读,奉献出一种别样的幽默漫画经典。

  《孙子兵法》

  《孙子兵法》是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赡,逻辑缜密严谨,是古代军事思想精华的集中体现。作者为春秋时祖籍齐国乐安的吴国将军孙武。蔡志忠以其独有的“蔡氏”想象与解读,奉献出一种别样的幽默漫画经典。

  《论语》

  《论语》是中华传统文化中重要的文化资源之一,四书之首,是国人的国学入门书,对中国的读者有着特殊的意义。

  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将这本艰深不易理解的古文,化解为轻松好阅读的漫画,大大方便了今天许多习惯了短篇阅读、快速阅读的读者的需求。令读者既能领略国学智慧,又能领略蔡志忠漫画的艺术之美。

  《孟子》

  《孟子》是中国儒家典籍中的一部,记录了战国时期思想家孟子的治国思想和政治策略,是孟子和他的弟子记录并整理而成的。《孟子》在儒家典籍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为“四书”之一。

  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将这本艰深不易理解的古文,化解为轻松好阅读的漫画,大大方便了今天许多习惯了短篇阅读、快速阅读的读者的需求。令读者既能领略国学智慧,又能领略蔡志忠漫画的艺术之美。

  《禅说》

  蔡志忠先生的《禅说》,将禅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出来,配以“蔡氏风格”的水墨画,适合漫画爱好者、佛学爱好者、国学爱好者等群体阅读。

  《北传法句经》

  佛陀成道后,每次讲法后,将所说之法浓缩为“偈颂”,即总结他讲法的要旨,并逐渐形成定型文句——“法句偈”。《法句经》就是佛陀弟子收集的“法句偈”。《北传法句经》共有39品752偈。代表了佛教最古老的成文核心典籍。这本书看似文字明白简洁,却包含着无穷义理,勾画出佛教思想体系的总纲。蔡志忠先生编绘的《北传法句经》,启发众生,人生的境界在文字、漫画、创意、思考中得到升华。

  作者简介

  蔡志忠,生于1948年,台湾彰化人,著名漫画家。15岁起便开始成为职业漫画家,1971年底进入光启社任美术设计,并自学卡通绘制技术。1976年成立龙卡通公司,拍摄了《老夫子》《乌龙院》等长篇动画电影,曾获1981年金马奖最佳卡通片奖。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已有《庄子说》《老子说》《论语》《孟子》《大学》《中庸》等100多部作品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4000万册。1985年获选台湾十大杰出青年。1999年12月8日获得荷兰克劳斯王子基金会颁奖,表彰他"通过漫画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学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再创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