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潍坊市图书馆成功举办馆藏古籍文献精品系列展之 ——《海外中医珍善本古籍丛刊》

2017-08-30 14:01:00 来源: 作者:

  潍坊市图书馆成功举办馆藏古籍文献精品系列展之

  ——《海外中医珍善本古籍丛刊》

  中医是我国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符号。《海外中医珍善本古籍丛刊》全书403册(含目录1册),收录散佚海外的中医珍善本古籍427种,其中有宋版8部、元版11部、明版214部、清版40部、近代抄本7部,另有和刻本18部、日本抄本113部、朝鲜刊本16部。

  为了提高读者对传统中医文化的认识,使这套丛刊能得到充分的利用,我馆于8月26日(周六)在市图书馆四楼古籍文献查阅室举办了馆藏古籍文献精品系列展之——《海外中医珍善本古籍丛刊》。

  本次展览共展出丛刊图书64册,内含110部中医古籍佳作,按中医传统分为医经医理、伤寒温病、诊法、针灸、本草、医方、临证综合、临证各科、养生、丛书合刊书、其他等11大门类,数量众多、门类广泛、版本珍善,具有很高的版本价值和文献价值。

  参展读者都对中医怀具了解之同情,抱持温情与敬意,纷纷表示,这套丛刊蕴含的传统医学精髓,仍然能为今天的人类健康贡献智慧,展览受到了读者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