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潍图公开课”社区大学堂金都社区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7-08-30 13:59:00 来源: 作者:

  历时半个月,“潍图公开课”社区大学堂金都社区培训班在金都社区服务中心圆满结业。

  “潍图公开课”社区大学堂是潍坊市图书馆公益培训项目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要举措。2017年伊始,潍坊市图书馆便将公益培训的重点聚焦于基层社区。因为在以往的公益培训中我们了解到,基层街道社区有许许多多的居民由于受生活条件、作息时间和身体状况限制,这一群体很难走出社区百米的生活圈,就更加难以参加在图书馆内举办的各类公益培训,而这一群体又恰恰是对现代科技技术应用极为渴求的群体。为此,经过三个多月的基层走访,和许许多多社区居民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后,经研究决定举办“潍图公开课”社区大学堂公益培训项目,首期金都社区培训班于8月8日在金都社区服务中心培训教室开班,整个培训期间共有来自金都社区和周边社区的近六十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是应社区居民的要求而组织筹备的,内容涵盖计算机、智能手机基础知识,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网络生活服务应用、网络购物与消费和网络交流等模块。培训方式采用理论加实践模式,在教师的指导下,更多的让学员亲手实践操作。根据学员年龄的实际情况,我们还编辑了相关教材和课堂笔记重点难点索引下发给参训学员。便于他们课后学习和练习之用。

  通过为期半个多月的培训,所有参训学员都表示自己的计算机和智能手机使用操作技能有了质的提高。极大的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拓展和丰富了他们生活的视野。同时,对“潍图公开课”社区大学堂在社区的举办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学员在结业之日共同创作了一幅《富贵吉祥》画作赠送给潍坊市图书馆以表达谢意。这也是对我们公益培训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是我们将“潍图公开课”社区大学堂继续办下去的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