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远行 安居与返乡:荣宝斋 齐鲁青年水墨十家》新书首发活动回顾|山东书城

2017-08-29 10:11:00 来源: 作者:

  每个艺术家都会从自己滋养之地出发,去体味世界,去完成自我人生和艺术的建构,终至觉悟,然后实现一个艺术上的觉悟与返乡。

  

 

  今天上午10:00,山东画报出版社张荣东工作室在山东书城二楼成功举办《远行 安居与返乡:荣宝斋 齐鲁青年水墨十家》新书首发式。

  活动现场 

  山东美术界数十位知名画家和山东出版集团领导、媒体人士和读者朋友共同分享新书首发,共同期待山东美术发展的新局面。本次活动同时举行山东画报出版社张荣东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

  

 

    图书介绍

  本书秉承评选活动主旨,充分展示山东当代青年画家探索、新锐、包容、开放的学术追求。图书精选了“齐鲁青年水墨十家”于磊、李兴杰、吴疆、张健、韩斌、邓云、孟祥军、孙文韬、杨恩国、杨斌的精品力作。他们当中,山水、人物、花鸟作品题材丰赡,风格各隽,追求激浊扬清、去伪存真,笔墨触染之间又蕴含了个人特色与时代特征,表现出了一定的挥情于人与自然和谐的艺术底蕴,又不失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真挚热爱和敬畏之心。本书主编、知名艺术评论家张荣东不仅对十位画家的艺术状态进行梳理,还进一步回溯山东美术的历史,追寻齐鲁艺术的根脉,考察山东青年画家的成长经历,较为清晰地反映出当代山东地域美术的基本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