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成功举办东营市鲁科版五四制教材培训

2017-08-28 09:26:00 来源: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

  2017年,东营市的义务教育学制转为五四制,并按相关程序对义教阶段教材版本进行调整。由教育部审定通过的、符合五四制学校特点和学生学情的鲁科版《物理》《生物学》教材成功入选使用。本着为一线教学服务、提升鲁科版教材品牌效应的宗旨,我社联合东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近日分别举办了鲁科版五四制《物理》和《生物学》教材的培训。

  8月24日,由全市各县区物理教研员、教师共计350人参加了鲁科版五四制《物理》教材培训,会议由东营市物理教研员付国富老师主持。2016年,《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发布,对当前教育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来自烟台的本套教材编者、课程专家林海波老师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五四学制的优势和鲁科版五四制《物理》教材的整体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来自威海的本套教材编者、课程专家杨龙飞老师,立足于起始年级教材,就其在教学中的使用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 

  25日,由全市各县区生物教研员、教师共计310人参加了鲁科版五四制《生物学》教材培训,会议由东营市生物教研员杨守菊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市海淀区教研员杭跃男老师,对基于学科本质的生物学核心素养进行了专题讲解。

  本套教材主编、烟台市教研员李莉老师,从鲁科版五四制《生物学》教材的整体构建层面,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威海市荣成区教研员吴晓燕老师,接合多年教学研究经验,对起始年级教材进行了解读。

  两场教材培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东营市鲁科版五四制教材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但切实提升了东营市教学工作人员使用鲁科版教材的实践能力,助其实现了学制转变和教材版本更换的平稳过渡,而且增强了我社与教材实验区以及实验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鲁科版教材的市场开拓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