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 日照、临沂等地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2017-04-27 14:14:00 来源: 作者: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济南、青岛、淄博等市纷纷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推进各地阅读活动深入广泛开展。

  济南市  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启                  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副市长王桂英出席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有2017济南换书节、“传统文化与为政以德主题荐书展览”、“中国经典文化典籍展”、图书馆电子阅读卡免费发放等。本届阅读节以“阅读风尚引领城市文明”为主题,以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导向,陆续开展60余项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青岛市  4月23日,由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领读100天 改变人生路——2017青岛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新华书店举行。仪式上,读者代表朗读了经典散文和诗歌,并畅谈和分享读书心得;授予徐红兵先生为“2017世界读书日青岛书城最美读者”称号。活动期间,青岛市还将开展“朗读者特别活动”“名家进校园”“4·23惠民5折书展”“阅读狂欢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阅读活动。

  淄博市  4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淄博晚报承办的第十届淄博市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本届读书节6月底结束,其间将举办读书朗诵大赛、寻找淄博“朗读者”、古诗词鉴赏大会、读书节大讲堂、“喜迎十九大”读书征文、评选“书香家庭”、优秀数字资源进社区等18项活动。淄博市读书节自2008年举办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助推全民阅读新热潮的形成。

  枣庄市   4月23日,枣庄市举行以“快乐阅读·书香枣庄”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杰出席。仪式上,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文具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市民在阅读中增长见识、享受人生,从而激发阅读热情。

  烟台市 4月19日,烟台市举办了“书声琅琅

  香飘烟台——2017烟台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上,市直机关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阅读活动。仪式结束后,宁夏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郭文斌作了《阅读也是生产力》主题讲座,深刻阐述了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现场观众反应强烈。

  日照市   4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书香日照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副市长林彦芹出席。仪式上,为第四届“书香日照全民阅读有奖征文”活动的获奖作者颁奖。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向市图书馆捐赠价值3万元图书。本次活动由来自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市民代表等400多人参加。

  临沂市  4月21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全民阅读·书香临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仪式上,向获得临沂市首届全民阅读活动的20个“先进单位”、50个“书香之家”、100位“优秀读者”的代表颁奖。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临沂市还将举办“全民阅读·书香临沂——阅读高端论坛”“鲁冰花开——童年的阅读与写作”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