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临沂市罗庄区打造“书香罗庄”

2017-02-17 14: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山东全民阅读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罗庄区深入开展“书香罗庄”全民阅读促进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

  搭建阅读平台

  先后投资10万多元为全区119个社区农家书屋更新配备了图书及电子出版物,其中省级贫困村图书配备实现全覆盖。利用超市、诊所、卫生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26个“特色小书屋”。依托乡村图书室、道德讲堂设立59个“儒学讲堂”。

  强化阅读教育。

  自2006年以来,罗庄区中小学连续开展读书节活动。各中小学纷纷以读书节为契机,通过举办各类读书活动,激发了学生们阅读兴趣,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罗庄区还根据每年学校读书情况,评选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明星师生并进行表彰。

  丰富阅读载体

  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率先走进图书馆(室)办卡借阅。组织开展“文化共享进万家”、“好书你来推荐”、“优秀图书推介”、“数字图书推广”以及“亲子阅读”等群众喜爱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