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山影吸引8家资本入股

2017-02-15 11:42:00 来源: 作者:

  2月9日,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影股份)扩股增资有新进展。目前已有8家社会资本申请入股,分别是万达院线、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横琴招证山影投资中心、泰州润信泰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山东省文化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心、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

  山影股份成立于2009年4月,注册资本9000万元,其中,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51%,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9%、10%。2016年12月6日,山影股份曾面向公众发布增资扩股公告,启动股改以来的首次融资,将公司15%股权作价6亿元对外转让以此引入战略投资者,从股权转让价格来看,也就是公司整体估值将不低于40亿元。

  【点评】

  此次增资完成后,万达院线将成为山影股份的第四大股东,持股4.5%。其他投资方实力也不容忽视,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泛海控股、华谊兄弟资等入股其中,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由上海国际集团发起设立,而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分别是济南市国资委和山东广电。此外,横琴招证是招商证券,实力也不容小觑。山影股份能够吸引到这么多大型资本关注,也与公司这两年的高速发展密不可分。《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等精品剧的问世让山影股份在业界积累了好口碑。

  据悉,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总经理晋亮曾宣称,山影股份预计在今年6月底正式进入上市流程,山影集团将借助上市推动山影股份以电视剧为基础,全面向电影、动漫、综艺、纪录片、艺人经纪等新业务板块拓展,增加产品的生态性和互动性,做内容的提供商。(点评人:传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