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特大开本《云冈石窟佛造像典藏卷》等三套精品新书发布

2017-01-13 10: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月11日,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瓜饭楼抄庚辰本〈石头记〉》、《世界遗产全集·亚洲卷》、特大开本《云冈石窟佛造像典藏卷》等三套重点新书在北京亮相。新华网记者 陈竞超 摄

  1月11日,青岛出版集团2017年重点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红学泰斗、国学大师冯其庸《瓜饭楼抄庚辰本〈石头记〉》、《世界遗产全集·亚洲卷》、特大开本《云冈石窟佛造像典藏卷》等三套重点新书与读者见面。

  本次首发的《瓜饭楼抄庚辰本<石头记>》是冯其庸于1967至1968年间抄就的80万字、16卷本的庚辰本《脂砚斋重评<石头记>》,作为《红楼梦》的又一珍贵版本与读者见面,对于红学研究和传承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世界遗产全集》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全书共计34卷,每卷400幅图片,按洲际地区分排。摄影家周剑生从1994年至今,走遍世界各大洲,拍摄分布在全球上百个国家的世界遗产,20多年来共计完成数百处世界遗产的拍摄工作,积累了数十万张精美绝伦的世界遗产影像作品。2014年,青岛出版集团与周剑生签订协议,拟用5年时间,陆续完成《世界遗产全集》的编辑出版工作。

  特大开本《云冈石窟佛造像典藏卷》从云冈石窟研究院六十年来采集的珍贵影像档案中,精遴细选,史诗般再现了云冈石窟最宝贵的艺术精华,同时也展现了云冈石窟研究积六十年之功,达到的历史新高度,从文字解读到拍摄技术,无不求善求美,带给读者以艺术与知识的享受。

  青岛出版集团自2009年转企改制以来,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用于重点图书出版,现已形成人文艺术、自然科学、传统文化等多个品牌板块。文化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有了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