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省局举办“不忘初心、走在前列”专题研修班

2018-09-11 14:31: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至14日,省局在复旦大学举办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不忘初心、走在前列”专题研修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局领导杨树国、谢宁、钟华、彭子良带队参加培训。17市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广电网络公司、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司安民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参加此次专题研修培训,一要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作为永恒的个人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不懈的孜孜追求,对自己的思想和灵魂来一次再升华、再提升。二要紧盯走在前列,深化改革创新,对思想观念、素质能力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提升,全面提升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工作定力,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奋力走在前列。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秉持优良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走在前列”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两个专题,组织学员瞻仰一大会址,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发展史;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上海自贸区和文创产业园参观考察,亲身感受先进地区的先进理念、开阔视野和创新思路,找到了对标对表的标杆和榜样;聆听互联网+、媒体融合等一系列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投身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能力和本领。同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了热烈讨论。 

  

  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参观考察上海文创产业园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初心使命有了新理解、对增强核心意识有了新自觉、对走在前列有了新担当,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更好推动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走在前列,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