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如果说出的话能看得见》阅读推广进校园

2018-06-19 17:01:00 来源: 作者:

  济南的六月,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炉,空气都被烘烤得滚烫滚烫。在这个太阳格外热情的季节里,6月11日、12日,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来自北京飓风社的董碧沙、许冬薇、崔玥三位编辑,带着我们30强提名童书——《如果说出的话能看得见》,来到济南市西河小学、燕翔小学两所签约学校,为近200位小学生们开展2018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我爱”读书会。 

  

  如果说出话可以用形状和颜色形容,也许会让孩子对于正确的语言输出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书中把说出的话形容为花朵,各种颜色的花朵,不同的花语代表不同的人的表达方式,不过每一种花语都会让人心生温暖,这样的花语输出更有情感,更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理解。而书中把说出的话形容为钉子,这样的话说出口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就像钉子一样的刺痛到内心。《如果说出的话能看得见》这本书语言和图片都很有特色,童诗一般的语言韵律,如梦似幻的水彩画面,只要阅读这本书,你就会不知不觉被美的气息轻柔包裹起来。书中很多恰当的比喻,让人感同身受,代入感强,书中十四个问句的形式,这种提问的方式会带着读者慢慢进入情境,从不同角度触动心灵,寓意丰富,引人思索。 

  

  这本书的作者大成由子如是说:“每当我因口拙、词不达意而着急的时候,就希望如果能看到话语的模样就好了。有时我又会想 , 幸亏话语是看不到的。话语能呈现的只是无比丰富的内心世界的一丁点儿边角。”因此,让孩子学会正确恰当的说话方式,这样不仅可以增进人与人的情感交流,还可以在自己内心留下最纯净的天地来抒发自己的情感,让人与人、心与心瞬时贴近,这本书太有阅读价值了,不仅适合孩子同样适合每一个家长。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送书进校园活动。该活动是由深圳少儿图书馆发起,全省35个省市图书馆共同参与的童书评选活动。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免费阅读优质童书的同时,还将握有最终的票选权利,在阅读童书后,他们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童书”。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中最受小读者喜爱的童书,将于今年10月28日揭晓最终榜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