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济南30名书友泉城广场玩“快闪”引领全民阅读

2018-04-25 14: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 (记者 孙杰)“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月21日下午,30名身穿黑色体恤的青年男女突然在泉城广场的泉标下大声朗读海子的这首诗歌。据悉,这些青年男女都是来自有书共读会。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有书共读会的城市快闪系列活动在全国二十余个座城市同期引爆。本次活动分别由静心读书、快闪朗读、图书漂流三个环节组成,旨在助力全民阅读,带动万千书友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并影响更多人开始阅读。

  4月21日活动开始前,有书的济南书友志愿者们已经早早来到了泉城广场北侧的护城河边,开始读书。记者从现场看到,在嘈杂的环境中,静心读书的志愿者引起了一些嬉戏打闹的游客们的注意和过往的“手机低头族”的路人抬头观望。

  随后,30余名志愿者还在泉标下用集体朗读的形式玩起了“快闪”。现场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与好奇的目光,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了解到活动的内容与意义后,更有路人被全民阅读的理念打动,主动加入共读的队伍。

  快闪活动结束后,书友们拿出自己最喜爱的图书,仔细用心的写上自己的寄语,送给身边完全不相识的路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有书共读会共在全国20余个城市同期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有书共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这一举动,提醒人们在这个时间碎片化的知识焦虑时代,我们的读书时间都去了哪里,以此来唤醒人们对于重新开始阅读的思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