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牡丹区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届少儿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暨元旦联欢会

2018-01-03 14:40:00 来源: 作者: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从琴棋书画到礼乐射御,从孝悌忠信到精忠报国等, 都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传承国脉的精神纽带。为品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少年儿童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培养他们诵读国学经典作品的兴趣,提升广大少年儿童的人文素养和道德素质。值2018年元旦到来之际,牡丹区图书馆在二楼国学讲堂举办了“第五届少儿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暨元旦联欢会”。

  12月31日下午,来自牡丹区图书馆国学经典诵读班的120余名小朋友、家长及个别小读者参加了本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朗诵的作品主要包括:《大学》、《中庸》、《论语》、《孝经》、《弟子规》、《道德经》、《老子》、《朱子治家格言》、《唐诗》、《笠翁对韵》等。小朋友们朗诵娴熟,声音清澈,声情并茂,感情真挚,朗诵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格调高雅,朗诵得更是富有激情、韵味,让人产生共鸣。本次比赛根据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最终共评出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五组,三等奖七组,优秀奖若干组,并向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准备新年节目,现场才艺表演、进行了拥抱亲情、感恩亲子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和家长共度新年联欢会。

  本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也是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