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成长之路 阅读之旅——济南市玉函小学走进省少儿图书馆

2017-11-03 09:11:00 来源: 作者:

  2017年11月2日,济南市玉函小学一至三年级近300名师生和家长来到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参加“走进图书馆——阅读体验日”活动,是玉函小学继去年来馆参观后的再度来访参与活动

  参观当日,少儿馆精心准备了更为丰富多彩的阅读体验活动。由馆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青少年借阅室、低幼借阅室、采编室、电子阅览室、公益课教室及展厅。向小朋友、老师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借阅室的基本藏书情况,读者证办理须知以及图书消毒机、借阅查询机等图书辅助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着重介绍了凯迪克大奖展览。

  随后小朋友们分年级体验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我馆为小读者们分别准备了精彩的活动。一年级的小朋友体验“会说话的绘本”故事会。故事会上童童姐姐和阅阅哥哥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两本凯迪克大奖获奖作品《奥莉薇》和《公主的月亮》,宝贝们听得意犹未尽;二年级同学体验了陶艺公益课,老师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陶和瓷的区别,并演示了陶瓷器物的基本制作流程,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三年级的同学则体验了文学公益课,跟随老师穿越千年,追溯“诗三百”源头,感受经久不衰的诗经魅力。

  体验活动结束后,小朋友自由与图书亲密接触,体会悦读之美。成长的道路离不开阅读,愿小朋友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以书为伴,快乐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