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菏泽图书馆成立菏泽监狱二监区图书流动站

2017-09-04 09:34:00 来源: 作者: 胡宇翔

胡宇翔

  8月31日下午,菏泽市图书馆为菏泽监狱二监区图书流动站成立,菏泽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伟胜、副馆长吕晓娟、菏泽监狱副政委谢伟、副调研员李合书出席授牌仪式。菏泽监狱二监区全体干警及服刑人员参加仪式,双方签订了图书流动站服务协议,为流动站授牌,并现场为服刑人员发放书籍。菏泽监狱二监区图书流动站的建立,是市图书馆馆外流通的服务延伸,是公共图书馆对社会普遍免费开放、平等服务的具体体现,它成功地架起了高墙内服刑人员与知识之间的桥梁,让广大服刑人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促使他们用书籍洗涤灵魂,用知识塑造崭新的人生,将服刑期转化为学习期,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市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传播文化,服务群众的社会功能,积极为全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性服务。今后,市图书馆会根据服刑人员的阅读需求,逐步完善图书流动站的建设,将把更多的新书、好书送到监狱, 同时还将不定期开展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服刑人员想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让丰富的文化资源走进高墙,以达到用“优秀的文化”教育人的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