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

2017-08-09 15:54:00 来源: 作者: 胡宇翔

  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启迪智慧、塑造高尚品格方面的积极作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公益国学夏令营近日到曲阜参加“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

  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公益国学20余人来到曲阜三孔景区。全体学生首先来到论语背诵厅,参加该景区的“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背诵,获得了景区颁发的《荣誉证书》。同时,同学们良好的现场秩序和流畅准确的背诵赢得了评委和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夏令营学生们成功背诵《论语》获得了《荣誉证书》后,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免费游览孔庙、孔府以及孔林景区,先后参观了孔庙和孔府的石碑、石雕、牌楼、府邸、古树以及殿堂等文化遗迹,深入了解了各个古迹的典故和文化背景。最后在尼山书院国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在孔庙开始集体背诵《论语》,声音洪亮、感情充沛,被朗诵声吸引来的游客,面对现场如此投入的孩子们,不住地点头。
  此次“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是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公益国学夏令营活动中一项,旨在通过此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传统文化,浸润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做有根的中华少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