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星星的约会”:用阅读和朗读,开启小伙伴们的欢乐暑假

2017-07-11 15:35:00 来源: 作者:
 7月8日、9日,由山东省图书馆、生活日报联合主办,济南星星泉影视艺术学校协办的“星星的约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简平老师读书会系列活动分别在山东省图书馆总馆和山东省少儿图书馆与读者见面。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阅读推广人才资源,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爱读书、爱朗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特邀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高级编辑,电影、电视剧制片人简平老师做了题为“爱上你的故事--简平老师教你写故事”专场报告会。简平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依据孩子的心理特征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传授阅读和写作的秘诀。

活动还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李宗禹为孩子们呈上了一场“用声音绘画”的朗读盛宴。宗禹老师用惟妙惟肖的朗诵,将现场的孩子和家长带进了一幅幅畅想的场景。让人深深地沉醉其中,不能自已。

两天四场专题报告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七百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本次“星星的约会”是系列公益活动的序曲,接下来省图书馆还将联合媒体及有关单位推出更多被社会和家长关注的公益讲座、报告会等,给广大读者带来更多、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