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轮播图

省人大常委会对著作权“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7-07-04 16:20:00 来源: 作者: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山东省著作权保护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5月24日上午,检查组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下午,张新起率检查组到山东书城、山东教育出版社、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等单位实地视察,深入了解版权管理保护和版权产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骆宝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守涛等参加视察,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省局副局长谢宁,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张新起对我省著作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省将版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依法履职,狠抓版权保护、产业发展、社会服务和软件正版化等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版权事业、产业发展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张新起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著作权工作法治化水平,提升著作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完善著作权法律法规体系,为引领和保障版权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继续宣传贯彻“一法一条例”,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提高版权法治意识,营造“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创新型省份,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