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名

《健康之道》中医公益讲座¬¬第八期——《糖尿病营养教育》

2017-09-08 10:07:00 来源:潍坊市图书馆二楼 作者:

健康在你手中,长寿也在你手中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糖尿病预防知识,根据第二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活动安排,9月16日上午,在潍坊市图书馆二楼国学讲堂,将举行《健康之道》中医公益讲座­­第八期——《糖尿病营养教育》。主讲嘉宾潍坊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洁,将从解决进食的总量问题、解决饥饿感、就餐的顺序、饮食与运动等多个方面入手,为广大读者讲解糖尿病营养与运动的相关知识,预防并发症,享受新生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饮食结构随之发生变化,糖尿病的患病率正在逐年增加,严重的危害了人们的健康,为了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提高生活质量,让糖尿病远离人群,防治糖尿病已成为慢病防治的重中之重。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和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生活方式中最为重要的有两个方面,即:饮食结构和运动习惯。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无论在预防糖尿病还是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这是专业人士和病人的共识。那么,什么样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才是合理的呢,什么样的运动是适合糖尿病人的呢。如果你也想知道,就来图书馆听张主任的讲座吧!

  本期主讲嘉宾简介:

  张洁,主任医师,潍坊名医,现任潍坊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潍坊市中医优秀学科带头人,首批中医优秀学科骨干,潍坊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立三等功,潍坊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疾病、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代谢病诊治。

  时间:9月16日(周六)上午8:30~11:30

  地点:潍坊市图书馆二楼 国学讲堂

  报名咨询电话:826169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