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报名

“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家风征集启事

2017-02-17 16:0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治家的内容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值新春之际,山东人民出版社携手山东文艺广播时尚调频发起“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家风、家教、家训征集大赛。

  家风是指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是家族最核心的价值。

  有言道:“人必有家,家必有训。”各家有各家的规矩,各家有各家的传统。尽管家风各不相同,但彼此之间却能形成交集,这个交集形成中华优秀道德观念,是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

  家风既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共性,又有彰显家庭本色的鲜明个性。“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是中国传统家风的共性。孔家严谨治学、杨家满门忠烈、岳家精忠报国等,是世人所熟知、景仰的家风个性。

  我们应该礼敬传统,让勤劳守信、俭朴持家、睦邻友善、耕读孝义、诗书礼法、厚道正直等良好家风薪火相传。

  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家风、家教、家训征集大赛为您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弘扬优秀家风的平台,您可围绕“孝亲、齐家、教子、积善、明礼、知耻、崇俭、尚廉、敬业、爱国”等十个方面呈现您的家族代代相传的正能量。

征集要求:

  家训格言50字以内,家风、家教故事600字以内。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切合主题、文字生动、内容真实。优秀来稿随时在文艺广播轮番推送,达到一定数量后将由山东人民出版社结集出版。

  来稿请寄: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山东文艺广播,邮编25006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