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万象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伦敦举行

2017-12-15 10:33: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作者:

  中国文化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12月7日在伦敦共同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取得长足发展。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立5年来,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青年、旅游、新闻媒体、地方合作等领域签署了50项合作协议,达成72项合作成果,形成了影响广泛的品牌项目。此次又纳入社会和妇女领域,标志着机制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更加深入。双方应不断提升人文交流的质量和水平,惠及更多民众,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持续深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为中欧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亨特积极评价机制成立5年来两国在人文多个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人文交流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英方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英中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英教育大臣兼妇女和平等事务大臣格里宁,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凯伦·布拉德利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延东和亨特共同签署《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联合声明》,并见证签署《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与爱丁堡节庆协会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备忘录》《中国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英国皇家海事博物馆合作协议书》《关于哈德良长墙与中国长城的全面合作协议》《四方共同成立建设“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10个合作协议。

  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参加机制大会,并作为文化领域代表发言。于群表示,自2016年12月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以来,中英两国文化关系保持高水平轨道运行,在文化遗产、表演艺术、思想交流、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亮点频频,成果丰硕。两国文化机构和艺术节间开展了广泛交流和务实合作,在智库和人才发展领域的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果。中英文化关系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指引下,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英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提供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会前,于群与凯伦·布拉德利会谈。于群提出持续推动中英文化机构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两国文化产业合作、进一步加强艺术节间的合作、继续推进中英在文化艺术人才发展领域的合作四点建议。于群的建议得到凯伦·布拉德利的高度认同。双方共同见证签署《上海图书馆与大英图书馆合作意向书》《聚橙网与Hijinx剧场合作协议》《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与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三翁小镇”项目谅解备忘录》三项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