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万象

还有人读书吗?天津官方每年2500万扶持实体书店

2015-11-19 0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新媒体时代来临,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还有多少人在坚持阅读纸质书?

  中新社记者18日在天津图书大厦看到,许多家长还是选择带孩子来买书,他们表示,网络阅读多“快餐”,且良莠不齐,在某种层面上不能代替传统阅读。

  然而,当代生活中,人们阅读兴趣在减少也是不争的事实,许多人习惯于碎片化的电子信息。

  对此,天津官方用实际行动倡导读书。从今年起,天津市财政连续三年每年安排25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扶持本市实体书店发展。

  天津图书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天泽书店、天津市牛子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清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北辰区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天津市蔷之屏文化书刊有限公司等6家国有和民营实体书店还获得了中央财政奖励。

  天津市财政局自今年起设立实体书店专项扶持资金,并会同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制发了相关管理暂行办法,用于促进本市国有和民营出版物发行网点建设运行,专项资金通过项目补助、奖励等方式资助符合条件的实体书店。

  其中,项目补助主要适用于出版物发行单位利用现有网点进行提升改造及硬件设备的更新换代的项目、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体现本市特色的项目以及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影响力的出版物发行产业项目。

  而奖励主要适用于长期坚守发行业阵地,持续提供服务,具有较高读者评价和社会影响力的书店,或具有“专”“精”“特”“新”特色的书店以及引领全民阅读、开展新闻出版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记者 张道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