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撷英

呵护好“山东人”这个响亮招牌

2014-08-04 08:19: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原标题:呵护好“山东人”这个响亮招牌

  A前天给一酒店送货,不小心把经理室当成财务室敲错了门。里面冲出一男子爆粗口指责敲门声太大,我辩解了几句,对方竟然骂骂咧咧挥拳打人,若不是被别人拦下受伤肯定更严重。作为外地来济打工的人,一直认为山东人好客,此男给济南人抹了黑。——高先生(6月19日)

  回复:笔者上周进京,在地铁上给一老人让座,不小心冒出了“济普”话。老人家大拇指一竖:山东人就是厚道!感受着周围一众小青年敬仰的眼神,俺得意了一把:山东滴!可见,“山东人”这个招牌在外面很响亮。正因如此,每个山东人,不管在外还是在家,都有责任呵护好这个招牌,不让它褪色变质。另外,高先生也不要灰心,在济南大多数人还是很不错的,你可能只是不幸遇到了一个“奇葩”。

  B昨天报纸A8版《职工护理险明将在四市试点》文章里写了两个东营,还少一个市可能是漏写了聊城市。

  ——赵先生(6月19日,已有多人反映)

  回复:这个错误出现在了标题上,相当“抢眼”。正确的提法正如您所说,应该将其中一个“东营”替换为“聊城”。该情况已转交人力资源部处理,感谢您的指正。

  C报纸连续刊登烧烤摊的新闻,但实际效果不大明显,建议将2013年5月20日刊登的“一根炸鸡腿的害处堪比60多根香烟”的报道再次刊登一遍,规劝吃烧烤的人。——王先生(6月16日)

  回复:您是不是有一个误区,我了解的情况是,治理烧烤不是禁止烧烤,更不是劝阻吃烧烤,而是为了净化街面环境,实现有序经营。至于烧烤和健康的关系,不在此次治理关注之内。当然,如果大家能借机多了解一些饮食卫生和养生方面的知识,那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D科院路送报员因为惧怕院里的一只狗而拒绝送报,同行发行人员态度蛮横,说解决不了狗的问题就要求退订。报社应当为读者服务而不是为送报员服务。——郭先生(6月16日)

  回复:首先要向郭先生说明的是,发行人员态度不好是不对的,鉴于此,此事已转交发行部处理。其次,至于狗的问题,郭先生是不是尽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配合一下发行人员呢?毕竟,有这么一条“拦路虎”,确实是个威胁,咬了发行员不好,咬了其他人也不好,小小的建议,希望您能考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