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历史

中国人买下《裸女》后再拍粉钻外媒:刮目相看

2015-11-13 17:3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一颗罕见的粉色钻石在日内瓦的拍卖会上被一名神秘的中国买家以超过2800万美元(1.8亿元人民币)买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1日报道,这颗重量超过16克拉的钻石属于稀世珍品,克里斯蒂拍卖行说,在过去250年里世上只有过3颗同类的钻石公开出售。

  这次拍卖吸引了世界各地很多买家参加了竞购。

  最后,这枚钻石由一名中国富豪买下。

  报道称,粉钻是钻石中的珍品,而这枚粉钻又是粉钻中最高品质的罕见珍品。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11月11日报道,意大利画家莫迪利亚尼的名画《斜躺的裸女》落入了中国收藏家的手中。为购买这幅描绘一个斜躺在红色沙发、头枕蓝色枕垫的裸体女人的画作,匿名中国富翁花掉了1.704亿美元(约合10.85亿元人民币)。此次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进行的竞拍共持续了不到10分钟。迄今为止这位画家的作品的拍卖价还没有超过7100万美元(约合4.5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国内外购买艺术珍品的中国人日见增多。仅在2015年5月,也仅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中国人就花掉了1.16亿美元!其中成交价最大的当属荷兰画家梵高的《阿里斯康小路》,成交价达6623万美元。为这位画家作品的拍卖价创下纪录的,仍是中国人。中国公司为购买艺术品所付出的金额,同样令人刮目相看。例如,万达集团在2013年为购买毕加索的《两个小孩》付了2822万美元。令许多收藏家感到震惊的是,中国公司所付的金额是估价的两倍。

  在中国古董和艺术品的销售额以数百亿美元计。这也没有什么可值得惊讶的,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采列捷里在接受“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说。

  "80年代日本博物馆在购买梵高作品时创下了成交额最高的纪录,而美国人则为购买印象派画家的作品花了数万美元。而如今轮到中国人了。中国收藏家成了《斜躺的裸女》的主人。成交价如此之高,不仅说明收藏家本人对珍品的珍惜,而且也表明他希望给自己的祖国引进新的文化。中国人一向珍视本民族的传统艺术。现在只是开始了解西方的艺术。这些爱国的中国人会把在拍卖行购买来的杰作在本国博物馆展出。"

  报道称,随着中国买家的不断增多,中国正在成为西方拍卖行的首选地。它们仅在三年前来到北京和上海,此前艺术品的拍卖都是在香港进行的。2013年苏富比在北京以保税方式进行了首次拍卖。而如今全球十大现代艺术品拍卖行中,已有六家分别在中国的北京、香港、上海、广州、南京和杭州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