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历史

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开幕

2015-11-13 15: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巴黎11月10日专电(记者 尚栩)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10日晚在位于巴黎14区的巴纳贤电影院拉开帷幕。未来十余天里,50余部中国影片将陆续放映,向巴黎观众全面呈现中国电影的发展。

   据悉,2015年时值法国及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因此今年巴黎中国电影节放映的影片和举办的活动都将围绕这三个主题展开。

   据电影节主办方介绍,今年共挑选了1922年至今六代中国电影人拍摄的52部佳作,其中包括一些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献纪录片,希望能够充分展示电影艺术及文化的多样性,期待巴黎观众能够从中发现中国电影之美,了解中国百姓的生活风俗,感受数千年文明熏陶下的中国文化。

   除电影放映外,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电影110周年历程论坛》《中国抗战电影论坛》和《第三届中法短片论坛》,旨在促进中法两国电影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