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齐风鲁韵

山东:青岛人酒局儿多,济南人爱叫代驾

2016-04-21 16:42: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张舒

   昨日,记者从滴滴出行公布的代驾数据中了解到,春节期间,青岛成为全国酒局儿最多的十个城市之一,而济南则成为酒后叫代驾、安全意识最高的三个城市之一。

   哪些地方是大家公认的聚会“圣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酒局最多的城市排名中,青岛位列第六。

   其中,青岛的聚会“圣地”分别位于极地海洋世界酒吧和奥体中心。滴滴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女、民谣、足球,汇集多种混合元素的酒吧类聚会地点,一直是大家心中的泡吧圣地。一般这种地方都比较时尚,也更有国际范儿。春节期间来看,这一类型的聚会地点依旧稳居榜首。”

   除了青岛之外,排在前十名的酒局儿最多的地方还有北京工体附近;杭州的南山路酒吧街和黄龙商圈;大连高新园区、泡崖新区;天津五大道;重庆北城天街;深圳欢乐海岸。

   春节期间酒局儿多,但哪怕酒局儿再多,还是得叫代驾师傅开车。记者看到,大数据显示,全国重复叫单率最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福州、厦门和济南。其中,济南的重复叫单率达到了11.38%。

   “重复叫单率体现的是春节期间,喝了酒仍极具安全意识的车主人群。看得出来,虽然山东省为沿海省份,但山东人酒量都不错,安全观念领跑全国。”滴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省一下子就上榜了两个城市,除了济南之外,青岛11.33%的重复叫单率也紧随其后位列第四。记者张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