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齐风鲁韵

东方白鹳连续10年安家黄河口

2012-03-05 09:04: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李文 周广学 张林林

  □李文 周广学 张林林 报道

  本报垦利讯 2月29日,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一番热闹景象,东方白鹳正陆续飞回自己的家乡,开始搭建它们的爱巢,这已是它们连续第10个年头在这片中国最年轻的土地上繁衍后代了。

  东方白鹳是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重点动物,目前全球野生数量仅2500只左右。由于东方白鹳对生存环境要求苛刻,对环境变化反应敏感,被视为湿地的旗舰物种,是反映湿地生态环境质量优劣的指示物种。自2003年首次发现东方白鹳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筑巢繁殖以来,东方白鹳家族在黄河口逐年壮大兴旺,使这里成为东方白鹳观察、研究和保护的重要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