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齐风鲁韵

山东省邮政纪念山东战邮成立70年

2012-02-08 08:15: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李 明

  □李 明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月7日是山东战时邮局成立70周年纪念日,省邮政公司将在全省邮政范围内开展纪念山东战邮70周年系列活动。

  山东战邮在中国革命史和邮政史上均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1942年,根据抗日斗争形势的需要,山东省战时邮务总局在沂南县马牧池乡双泉峪子村成立。此后,临沂辖域内先后成立了多个战时邮政机构,出色完成了党的重要文件和党报党刊的传递任务,先后有468名战邮人员献出了生命。

  多年来,山东邮政继承和发扬战邮精神,实现金融类、邮务类、物流类三大板块业务协调快速发展,邮政业务总量和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位居全国先进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