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书评

《赵朴初全集》出版启动 著名学者许嘉璐主持编纂

2015-11-19 10:39:00 来源:新华悦读 作者:

  11月14日,由时代出版传媒、安徽教育出版社主办的《赵朴初全集》出版启动暨编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相关机构领导、学者及赵朴初亲属出席活动。

  赵朴初1907年生于安庆,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他也是卓越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和著名的社会活动家。1980年后,赵朴初曾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上海市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2000年5月21日赵朴初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为缅怀赵朴初爱国爱教的精神、弘扬其高远精深的文化成就。安徽教育出版社精心筹备,组织策划这套《赵朴初全集》的出版工作。

  《赵朴初全集》由著名学者许嘉璐主持编纂。全集分十卷约三百万字,收辑赵朴初讲话、论文、评论、序跋、散文、书信、诗、词、曲、联、题签、题名、题词等著述及书法作品,并附赵朴初年谱,是关于赵朴初最完备、最权威的著作资料整理成果,拟于2017年赵朴初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出版。

  与会嘉宾赞赏了安徽教育出版社对乡贤文献的整理、研究和出版的工作,并肯定《赵朴初全集》的史料价值、研究价值和鉴赏价值。学者评价《赵朴初全集》的出版对保存、研究和弘扬中华文化,将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