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练达:如何成为社交高手

2019-04-09 16:21:00 来源: 作者:

书名:练达:如何成为社交高手

作者:林特特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594-3100-4

定价:49.80元

  编辑推荐: 

  练达即阅历丰富,通晓人情事故。 

  正如逻辑思维的罗振宇罗胖对本书内容的评价,本书将企业品牌管理中很多深刻的观念,移植到了个人品牌管理中。旨在补充阅历带来的欠缺,从实用角度一步步教会你通晓人情世故,建立自己的品牌,因为根子正,所以,招数好用。 

  本书分为几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有详细的做法,一步步帮你打开人际圈子,帮你打赢与那个平庸自己的战争,让未来的你在人际关系中游刃有余。 

  罗胖说的对,管理好自己,是搞定别人的最好方法。为啥?因为他人是不确定的,而自己的进步是有抓手、可以清晰看到进步台阶的。 

  内容简介: 

  从有效的社交圈结构开始,为你解析如何在保持自我的前提下,轻松面对复杂的人际交往,从而建立高效的社交圈,协调好工作,照顾好家庭,还能保证自我发展。 

  社交管理是自我管理的第一步,女性打造优质的社交圈,管理自己的社交形象,善于应对陌生人,掌握饭局和送礼技巧,建立自己高效的生活秩序,才能获得进退自如的幸福感。 

  作者简介: 

  林特特 

  本名杨颖,安徽合肥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北京作协会员,已出版《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仅记住所有快乐》等作品。自我管理研究与实践者,先后在龙湖地产、百合网等多家大型企业进行自我管理培训,罗辑思维·得到app讲师。 

    

  精彩书摘: 

买单记

  过完年,韩梅梅开始带实习生了。实习生姓伍,单名一个星字,外号“角妹”,因为“五角星”嘛! 

  小姑娘勤奋、乖巧,生怕出错,见谁都喊老师,领导交代的任务一定完成,不但完成,还喜欢诚惶诚恐地再去求证,“您说我做得对吗?”“您说我下次还有哪些地方可以进步?” 

  都打职场新人过来,同事们都理解角妹的小心翼翼。角妹也尽最大努力融入新环境,无论是公,还是私的饭局、沙龙、聚会,只要她知道,只要礼貌地告诉她一声,她都会去,哪怕心里不愿意。 

  她的不愿意是如何被看出来的呢? 

  业务饭局,她可去可不去,但是去了,去了也不停看手机。韩梅梅不好直接提醒她精神在线,而是点了她一下,“小伍,你等电话?” 

  角妹放下手机,怪不好意思地说:“噢,不不不,韩老师,我看几点了,我住得很远,要和人拼车,怕待会儿拼车的人不等我。” 

  “那你可以早说啊,今天的饭局,你也可以不参加的。”韩梅梅悄悄对角妹说。 

  “那不好吧,领导会生气的。”角妹强迫症似的又拿起手机,想起什么,赶紧又放下,拿起、放下,放下、拿起,韩梅梅看她如坐针毡的样子,都为她着急。 

  再说同事聚会吧。 

  王玲玲过生日,张莎莎和方乐乐结婚,曾丽丽履新做韩梅梅他们的直属领导,请大家吃的第一顿饭,韩梅梅新房的暖房活动,等等。确实通知了角妹,但主角不是她,配角也不能算有她,她顶多算电影中一滚而过的演职员名单中的一员,可她都勉为其难地参加了。勉为其难表现在时间上,她一定要早走,因为住得远;表现在态度上,一定有心不在焉的表情浮现在脸上,被人提醒,马上如弹簧般惊起,连声道歉,“噢,对不起,对不起!”  最可气的是唱歌,人人都在唱,不乏麦霸,但角妹就愿意当壁花,问她,她面露难色,“我从小就不唱歌的。” 

  几次之后,老同事们不禁窃窃私语,“角妹这样跟坐牢似的,和我们一起吃饭、组局,何必呢?何苦呢?”甚至有人说,“角妹功利心太强了吧,明显不喜欢我们,为了能实习后留下来,仍在敷衍我们。” 

  对角妹意见的集中爆发,发生在买单事件时。那是角妹三个月实习工资结算之后,她请办公室所有领导和同事的客。 

  菜不错,环境不错。 

  除了曾丽丽每周二和周四一定要送女儿去上舞蹈课,不能来,大家都在,聊得很开心,也很放松。 

  角妹话是这么说的:“各位老师,我来了三个月,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 

  话说的没问题吧!下面这句,大家就僵住了。 

  角妹继续,“三个月来,参加了各位老师组织的各种局,我一个学生,没多少钱,一直想回请,今天终于发工资了,感觉可以还人情债了。我住得远,要拼车,拼车的人待会儿不等我了,你们好好吃,我先走了,我已经买过单了。” 

  “这是还人情债吗?这就是还债啊!”王玲玲率先不高兴。 

  “我缺一口饭吗?”张莎莎冷笑一声。 

  “这个小姑娘啊……”绰号“孙大叔”的一位男同事摇摇头。 

  “没想到她比我刚上班时还笨。”连好脾气的李琪琪都生气了。 

  第二天,韩梅梅给角妹写实习总结。总结中,她夸角妹,勤奋、执行力强、本分,但实习的结果是,本部门不考虑留用,推荐别的部门考察。 

  角妹情绪激动地找韩梅梅理论,韩梅梅拿昨晚的买单为例,“你不适合市场部,这种以和人打交道为主要内容的工作。” 

  “我怎么了?我不是主动买单了吗?我知道你来我往,我一拿到工资就请大家吃饭了啊!” 

  “是的。可是,你花了钱,付出精力,包括点菜我也看出了你的用心,但你照顾到别人的心情了吗?你出席的饭局,人人都看出你的不乐意,你组织的饭局,你最先走,还撂下那样的话,不是花了钱就等于完成任务了。你忘记了这件事的初衷和目的,几乎是最失败的参与和组织者。”韩梅梅不忍心地点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