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亲爱的小孩

2019-04-09 16:20:00 来源: 作者:

书名:亲爱的小孩

作者:露西·狄伦

译者周星竹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594-2500-3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我是南希,一个即将5岁的女孩。我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可是在我许下那个愿望之后,一切就都变了——我发现爸爸妈妈之间的关系不再像从前那样亲密,他们看上去是如此陌生;伊娃姑姑开始沉浸在悲伤之中,犹豫地翻看姑父生前的日记,她在那本日记里似乎发现了什么;蜂蜂和蜜蜜这两只巴哥也变得热情起来,总是想让我透露内心的秘密,可是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告诉它们…… 

  于是有太多问题纠缠在我的心里——爸爸妈妈到底是怎么了?伊娃姑姑翻看的那本日记里究竟藏着什么秘密?蜂蜂和蜜蜜知道我为什么不再说话吗? 

  我的那个愿望真的是太糟了…… 

  作者简介: 

  露西·狄伦 

  英国著名畅销书女作家,被誉为“抚慰了全欧洲的英伦暖心作家”。她写过七本文学小说,题材均为暖心且治愈的风格,其中《失踪的狗和孤独的心》与《一百片的我》曾获英国爱情小说家协会颁发的年度小说奖。 

    

  精彩书摘: 

  南希紧握着手里的焦糖坚果袋子,凝视着窗外,牛津街两旁楼房之间雀跃的灯光,犹如颗颗金星银星在灰暗的天空中灿烂闪耀,成千上万的人在灯下匆忙赶路。坐在公交车里高高在上,南希很高兴他们没有挤在下面的人群之中。所有人都在快速移动,连推带搡地冲进商店里。先前在公交车站的时候,他们就差点把乔尔弄丢,爸爸大声呼喊,说了几句什么话之后,妈妈也跟着喊了起来。 

  她冲哥哥那边瞥了一眼,看看他还在不在。他还在。乔尔正朝着人群挥手,仿佛自己是英国女王,从前他们在老家布里斯托坐公交车的时候,他也会这样。他说他这是在趁出名之前先练习练习。 

  南希和妈妈坐在红色大公交车上层的前面,而乔尔和爸爸被挤到了另一边。乔尔坐在位子的边沿上,每次公交车转过街角,他就摇摇晃晃装作要摔倒的样子。 

  南希觉得乔尔就是在搞笑,可爸爸却不这么想。他们正在去见圣诞老人的路上,这可谓是接踵而至的奇妙见闻中最精彩的部分,然而爸爸的心情却并不好。自从他们来到这里,他的心情就一直很差。 

  “那个警察在朝我挥手!”乔尔欣喜地大喊,“快看!那个警察在挥手!” 

  爸爸抓住乔尔的手臂。“乔尔,快给我停下!你现在不该在这儿胡闹。”他的视线越过乔尔的绒球帽,怒视着妈妈。他双眼充血,毫无善意。“该死的牛津广场,又赶上圣诞节,简直疯了。” 

  “真有意思!”妈妈抱着南希,“你会永远记得这次去找圣诞老人的旅行,对吗,小俏妞希希?” 

  她点了点头,但还是忍不住望着爸爸怒气冲冲的脸。每当爸爸很生气的时候,他看起来就不像是平常的他,会让南希觉得像是个她不认识的人。此刻,他紧闭着嘴唇,拿出了手机。 

  南希忽然有些慌张,要是圣诞老人觉得爸爸是因为她和乔尔调皮捣蛋才生气的呢?要是他觉得他们两个不配得到任何礼物呢?她感觉心里一阵翻腾。 

  妈妈弯下身,翻起南希帽子上的耳罩,对着她的耳朵说起了悄悄话:“别忘啦,你还有一个愿望没许哦!” 

  南希最喜欢的书讲的是一只帮人实现愿望的魔法猫,第二喜欢的书讲的是一个小女孩跟她的妈妈去伦敦游玩。于是妈妈就在她软软的手包里放了一只特别的猫咪,说她和乔尔每见到书里的一处伦敦景点,就能许一个心愿。到现在为止,他们已经看到了大本钟、伦敦眼和十辆黑色出租车。 

  “一天最多三个愿望。”爸爸打断道,但是南希无须别人教她不能贪婪。她看魔法猫那本书的时候就懂得了,要是你的愿望太过贪婪或者自私,就会有坏事发生。你一定要非常小心。 

  “我的天啊!我要摔下去了!”乔尔浮夸地大叫。 

  “乔尔!”爸爸拽着他的兜帽,把他猛地拉了回来,“听话,不然我们就不去汉姆利玩具店了,直接回家。” 

  南希愈发恐慌。玩具店里的圣诞老人知道他们要去——妈妈之前确认过了。要是因为乔尔调皮捣蛋,最后他们没去成,圣诞老人会怎么想? 

  妈妈俯下身子,一面把乔尔拉到她们的座位上,一面让南希滑到她膝盖上好腾出点位置。她环抱住他俩,可南希无心享受这拥抱,因为爸爸还在另一边瞪着妈妈。他要给圣诞老人告状吗?这就是他为什么会拿出手机的原因吗?他在给圣诞老人发短信吗?南希感觉很不舒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