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慢时光,牵牛而过

2018-08-15 17:15:00 来源: 作者:

  书名:《慢时光,牵牛而过》 

  作者:宋长征 

  ISBN 978-7-5598-0865-3  

  出版日期:20186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48.00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位乡村理发师的乡土回望,以一缕乡愁为线索,以一叶草、一粒粟、一扇窗、一把锄为着眼点,深切地表现出对农耕文明的怀念,从中亦体现出对乡村文明、文化的传承。 

    

  【作者简介】 

  宋长征,乡村理发师、山东省签约作家。素描乡村物事,勾勒民间冷暖,感触大地心音,聆听天籁私语。作品曾获多种文学奖项,散文集《住进一粒粮食》获山东省第三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2017年出版散文集《乡间游戏》。 

  编辑推荐 

  一、作者为山东省签约作家,曾获2009年度首届万松浦?《佛山文艺》文学新人奖。上一本散文集《住进一粒粮食》获山东省第三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村里村外》获第四届中华宝石文学奖。2017年出版的《乡间游戏》上市后亦有不错的市场反响。 

  二、作者乡村理发师和作家的双重身份,使得这部书稿中的所有感悟和体验都真实且生动。在当下的中国,任何一个乡村书写者要像他一样生活、感受,几乎都是不可能的,这也构成了他独特的文学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