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故人在纸一方

2018-08-15 17:15:00 来源: 作者:

  书名:《故人在纸一方》 

  副标题:致故人的二十四封书简 

  作者:徐海蛟 

  ISBN 978-7-5598-0810-3  

  出版日期:20187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49.80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写历史人物的散文集子,分古、今二辑。作者以历史为筋骨,以文学为血脉,从汗漫史册中拣择了二十四位传奇人物,从秦相李斯到诗仙李白,从竞雄女侠秋瑾到湘西之子沈从文,演绎了他们或绚烂、或宁静,悲欣交集的一生。 

  作者的目光和关怀穿过诸多宏大事件,最后落在那些细小的情节上。正如他在自序中所表达的,他企图用笔将时光背面的结重新解开,让鲜活的面孔和心跳重回人间。 

    

  【作者简介】 

  徐海蛟,浙江宁波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少年时代开始写作,在文字里安身立命。著有《寒霜与玫瑰的道路》《别嫌我们长得慢》《此生有别》《笔意江南》等11部书,曾获人民文学新人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优秀作品奖等奖项。 

    

  编辑推荐 

  故人从未走远,伊人在水一方。作者与历史长河中的风流人物书牍往还、笔墨酬唱,虽然注定不会有回信,但在时空的河流中,千万年之间,洞达通脱的人别有会心,欣然独笑,冷然微笑,也许要在几百年后、几万里外,才有另一个人和他隔着时间空间的河岸,莫逆于心,相视而笑。书简犹在,斯文未远。 

  1.厚重的历史感与轻灵的演绎相结合:本书以符合现代人审美趣味与阅读习惯的方式解读古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揭示出亘古未变而血脉相通的心灵脉络,熨贴人心,抚慰孤独,给人以丰满而独特的美学体验! 

  2.汉字的修复能力与疗愈能力的尝试:正如作者所强调的,写作本书的过程也是其经历病痛也即经历疗愈的过程。“仰仗于文学神奇的治愈和修复能力,这些史册深处的人物消除了中途漫长的隔阂,仿佛从未走远。”二十四封书简使作者在匆匆忙忙的现代社会中日渐荒芜的心重新丰厚而温润起来。而这种丰厚而温润,相信也是适宜于现代社会中所有人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