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荒木经惟的天才写真术

2018-08-01 16:11:00 来源: 作者:
  书名:《荒木经惟的天才写真术

  作者:[]荒木经惟 

  译者: 柯宛汶  

  ISBN978-7-5596-0999-1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上市日期:20187 

  定价:98 

    

    

  【内容简介】 

  相机是工具,以此拍摄出来的照片是作品。然而在按下快门的那一瞬,其实摄影已渗入生命。在日本,同森山大道、杉本博司一起被称为战后极其重要的摄影家,荒木经惟有其独特的艺术追求,打造镜头,打造视界。他的争议,撼动了摄影传统,也奠定了一条新摄影之路。他出语惊人,放荡不羁,镜头于他来说,似乎并无界限。城市、街道、人物、性……人生行进中的一切被相机记录,在生与死之间,用镜头将生命定格。谜一样的荒木经惟,头顶各种叛逆的名号,这是他首次认真分享他的摄影哲学。 

    

  【作者简介】 

  荒木经惟,1940年出生于东京都台东区三之轮,在成长环境中他认识了色情、生活和死亡,以及三者的结合。1959年进入千叶大学工学部摄影印刷科,专攻摄影及电影。毕业后进入广告代理商电通。1964年以大学时期(1960年)拍摄孩童的作品《阿幸》获颁第一届太阳赏。荒木经惟直至90年代才开始受到国际注目。他创作能量丰沛,摄影相关著作至今累积超过四百册。 

    

  【译者简介】 

  柯宛汶,1976年出生,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摄影学科毕业。曾任CAPA影像系列日文编辑,MOOK旅游专属摄影,NEC长期契约翻译等。 

    

    

  【精彩书摘】 

   

  拍摄人像时,若想拍出温暖气息的话,要像这样子靠近对方哦。架上三脚架,以长镜头来拍是不合格的。要一步步接近,挪动身体调整焦距,在移动的两三步之间做出决定。那时,摄影者如何让被摄者感觉情绪高昂,就又是另一个决胜负的要素了。 

  对意大利人或任何人种都一样。接近对方,就是把身体转换为语言的行为。即使不运用肢体语言,脸部表情也可以传递许多想法哦。比起语言,表情更容易让对方感受到你的意图。我呢,因为很会哄人,所以在日本拍照时便不自觉地说太多话了。在国外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就更得心应手了啊。哈哈哈哈! 

  当对方思绪还处于流动状态,还不了解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你就要按下快门了。这是一种手段。虽然我经常说,任何时候都是快门机会,但实际上还是有所谓“准确的快门机会”啦, 是有的哦。 

  我这个人是走文学路线的,所谓的快门机会对我来说,就是事物定住的那一瞬间,我好像又胡说八道了。不过,就是那种突然的一瞬间,还没意识过来就被斩断的感觉。稳稳架好三脚架之后,以慢速快门来拍摄,拍照的情绪高昂,彼此屏住呼吸的那一刻……拍摄人像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时刻,这就是快门机会。和女人分手的时候……男人是留恋的动物,所以希望心爱的女人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拍照时,你会希望对方“要记得我啊”,但终究会离去。虽然我说过,拍照时要前进三步,但是呢,在第一步、第二步的时候就要出手了哦。总而言之,拍摄时要讲求律动感,一定要去营造一种节奏,让对方配合你的节奏,而自己也配合着对方的节奏,彼此契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