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爱的沟通

2018-07-06 15:29:00 来源: 作者:

  书名:爱的沟通 : 写给男士的科学恋爱指南

  作者:(美) 约翰·戈特曼 等 著

  译者:冷爱

  定价:69.90元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出版社:湛庐文化/浙江人民出版社

  图书品牌:湛庐文化·心视界

   [内容简介] 

  《爱的沟通》是西雅图爱情实验室创始人、知名心理学家、婚恋关系专家、《幸福的婚姻》《爱的博弈》作者约翰·戈特曼的全新力作。书中为迷茫的男士了解自己的另一半提供了详尽的方法与实用的指导。更教会读者如何建立正确完整的婚恋观,成为爱的终身学习者。

  如何提升自己的魅力?为什么男人总是不能理解女人? 如何追上心仪的女神?为什么争吵中女性会更加愤怒?为什么剁手也治不了买买买?如何与你爱的Ta共度一生?在男人眼中,女人如同一团谜,让人着迷却难以理解。与其他那些宣称两性关系的主要焦点在女人身上的观点不同,戈特曼教授用40年的研究、近10 000对情侣的实际测试结果表明,两性关系的焦点在男士身上!而且,两性关系的关键不仅仅在于男性必须要搞懂女性,还在于男性要做好自己。本书既是所有迷茫的男性所需要的女性指南,亦是每个婚恋关系中的女性都应送给自己另一半的礼物。

  [编辑推荐] 

  西雅图爱情实验室创始人、知名心理学家、婚恋关系大师约翰·戈特曼,继《爱的博弈》《幸福的婚姻》之后,又一全新两性婚恋关系力作。

  揭秘两性问题关键,让男士学会了解女人、爱女人,掌握开启真爱奥秘的全部密码。教你从ZERO到HERO,用一本书了解女人的全部。

  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之后,婚恋观应该是你人生中拥有的重要第四观。除了三观正,第四观更要正;除了三观合,爱侣之间第四观更要合。

  每个爱的学习者,送给自己和你爱的Ta的珍贵礼物。

  湛庐文化出品。

   [作者简介] 

  约翰·戈特曼

  美国华盛顿大学心理学教授,西雅图人际关系研究所所长,从事家庭关系方面研究长达40年,是婚恋关系、人际关系研究领域知名专家。

  4次荣获美国心理健康研究院科学研究者奖章,并获美国婚姻与家庭治疗协会杰出科学研究者奖章、美国家庭治疗学会杰出贡献奖、美国心理协会家庭心理学分会会长奖章。

  2007年,美国知名心理学刊物《美国心理治疗网络》及《美国心理学家》杂志同时评出过去25年里,美国心理治疗师眼中极有影响力的10位心理治疗大师,戈特曼赫然在列,与卡尔·罗杰斯、卡尔·荣格齐名。

  

  [各方赞誉] 

  绅士们,放轻松,这本书只是在教你们如何引导所有人走出情感危机,让我们重获幸福与和谐。祝你们好运。

  ——加拿大女子摇滚明星 艾拉妮丝·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

  如果你想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好男人以及一个好伴侣,那么没有比读《爱的沟通》更棒的方法了。

  ——2013年美国百名青年优秀企业家之一 刘易斯?豪斯(Lewis Howes)

  

  【精彩书摘】 

  女人究竟要什么? 

  

  史蒂芬·霍金是一位传奇的天体物理学家,他能够解释宇宙中复杂的奥妙。而在一次访问中,当他被问及他思考多的问题是什么时,霍金承认说:“女人!女人才是真正的未解之谜。”对我们来说,他的答案一点儿也不出乎意料。

  如果霍金、弗洛伊德和法瑞尔都无法理解女人,那普通男人该怎么办呢?他们一位是当今幽默的喜剧演员,而另两位则是伟大的科学家。普通男人该如何才能解答“女人”这一令人费解的难题呢?要解开这一谜题,男人们需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所有的女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错,每一个女人都与众不同。所以,男人的终极目标不是成为这个世界上伟大的情人、男朋友或者丈夫,而是成为你伴侣心目中伟大的情人、男朋友或者丈夫。当你伴侣的需求与爱情实验室的数据相矛盾时,请听取你伴侣的意见。她的需求才是重要的。不过,我们的研究揭示了所有女性在工作、娱乐、幻想和爱情方面的共性特征,因此这本书将帮助你加速了解女人。我们希望与男人们分享这些小秘密。另外,要想解开这一谜题,你需要明白的第二件事是:女人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想象你要到国外去旅行,这本书就是你的旅行指南,它会告诉你关于这个国家的一切。和女人交往就像去国外旅行,你需要做充分的准备:阅读旅行指南,打包合适的行李,学习当地的语言,尽可能多地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和历史传统。除此以外,你还需了解当地的法律:在当地什么是犯罪,犯罪后会遭到何种惩罚。没有人想要在异国他乡被判刑入狱。现在你要去的是女人的国度,你肯定同样不希望如此。

  当女人在寻找伴侣时,她们看中的第一件事是什么?6块腹肌?6位数的银行存款?高大帅气的白马王子?都不是。她们觉得重要的是信任。没错,信任。在你即将自诩为一个值得信任的伴侣并想要放下这本书前,请三思。是否值得信任与你是否是一个花花公子、是否处在一段长期关系中无关,而且与你是否有过不忠行为也无关。虽然这些对于是否值得信任来说也很重要,但是仅有这些还远远不够。

  在男女交往过程中,能让女人觉得你值得信任的行为如下:言出必行、表里如一,能够依靠、有责任感,并且能够如实地展示你自己。当然,在外表上,你还是要打扮得清爽整洁。为什么信任如此重要?为什么信任是让每个女人心动的法宝?从进化史的角度看,男性伴侣是否值得信任其实决定了女人和她的孩子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这并不是什么陈腐过时的观念。在孩子的健康成长过程中,父亲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父亲缺位的情况下,孩子生活贫困的可能性增加了4倍,在学校表现不佳的可能性增加了 2倍,出现情绪问题、行为问题、滥用毒品问题、犯罪问题或自杀问题的可能性增加了1倍。在这点上,值得信任的男人确实可以带来明显的不同。既然值得信任的男人对于女人和孩子的意义重大,那么也难怪女人需要寻找值得她们信任的男性了。

  听到这里,男人或许会有这样的想法:“等一等,我们只是刚刚认识而已。”或者:“我只是想要约会而已,有必要考虑这么多事情吗?”当然有必要,因为了解女人深层次的进化需求,既可以帮你赢得女人的一夜芳心,又可以帮你赢得女人的一生。男人们,请你牢牢记住,即使女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她实际上无时无刻不在问自己:“他安全吗?当我有困难的时候,他会立即出现帮助我吗?他可以依赖吗?他值得信任吗?”女人觉得消防员很性感,这可不是因为他们有小胡子,而是因为消防员能让女人觉得很有安全感。他们是优秀的男人,而你也可以做到。

  小时候,可能你的祖母就曾告诉你要关心和保护女孩子。你要替女孩子开门,为她拉开椅子,让她走在人行道的内侧以避开车辆。现在看来,所有这些象征性的举动实际上都非常重要。这些都意味着你关心她并且愿意保护她。男人通过约会守时和信守诺言来告诉女人:“我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对这种骑士精神,人们要么趋之若鹜,要么厌恶至极。实际上,这种骑士精神是你在向女人发出这样的信号:“我很值得信任。”不过你要牢记,值得信任不仅意味着保护女人的身体或者她们的孩子,而且还意味着保护她们的心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