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麦克斯维尔成功法则

2018-07-06 15:21:00 来源: 作者:

  书名:麦克斯维尔成功法则

  作者:[美]约翰·C.麦克斯维尔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书号:978-7-213-08722-6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定价:48.00元

  享誉全球的领导力大师麦克斯维尔,40余年领导生涯汇聚而成的成功哲学精华集结。12堂人生成长课,12个核心价值观,从优秀到卓越,个人成长必备自律习惯,助你赢在今天!

  

  内容简介: 

  本书汇集了约翰?C.麦克斯维尔博士作为领导力大师的生命感悟与成功哲学,是他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其几十年在世界范围内培养上百万领导者的经历,作者用大量的成功和失败案例,强调了在人生的成功旅途上,当下的力量对一个人的决定性作用。

  我们总是站在“被低估的今天”的位置上,想着“被夸大的昨天”,看着“被高估的明天”,渴望着成功,然而却忘了唯一能影响明天的,恰恰是如何利用今天。

  本书将我们每天都会面临的决定和选择总结为“每日12事”,教会我们如何一次性作出决定,管理“每日12事”,拥有不断成长的每一天。

  

  作者简介: 

  【美】约翰·C.麦克斯维尔

  享誉全球的领导力大师、演说家和作家。他的著作已畅销上千万册。

  EQUIP和音久公司的创始人。他的公司在全球培养了200万领导人才。约翰?C.麦克斯维尔每年都对《财富》杂志500强公司、各国政府、西点军校、美国国家橄榄球联赛和各国驻美使馆的领导进行培训和演讲。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商业周刊》等评选出的畅销书作家,Guru of World Leadership(世界领导力大师)排名第一,在亚马逊十周年名人堂(共有25位艺术家和作家入选)中占有一席之地。

  

  文章节选: 

  为什么人际关系能帮助你赢在今天? 

  直到92岁去世前,海默一直都表现出永不满足的动力。很难知道是什么点燃了这些动力,但是我猜想生活中缺乏满足感的人际关系或许是其中一个原因。在某种程度上,他似乎忽略了人际关系的一些关键原理:

  人生最美好的经历与他人有关

  人类历史上所有意义深远的成就都不是单纯由个人完成的。我们尊敬饱经沧桑的人,但没有一个英雄或独行侠能够在现实生活中凭单打独斗而取得伟大成就。绝大多数人生命中的美妙时刻——那些拨动我们心弦的时刻——都与他人有关。我们极少独自享有这些时刻。即使有时我们独自经历了这样的时刻,我们的第一反应也是与他人分享。

  回顾你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情绪最激昂的时刻,取得最大胜利的时刻,克服了最大障碍的时刻,有多少是你独自体验的?我敢打赌很少。当你明白,与他人休戚相关是人生最大的喜悦之一时,你就意识到,人生的美好,从主动投入和投资于稳固的人际关系开始。

  乐于与人交往,你会更享受生活 

  在你认识的人中,谁看起来最享受生活?他们是否消极、多疑、易怒和反社会呢?当然不会!你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人能热爱生活?生活的吝啬鬼是不会享受任何东西的。反之,那些乐于与人交往的人到哪里都有乐趣。

  如果别人喜欢你,你就能走得更远 

  咨询专家约翰·卢瑟(John Luther)说过:“天赋、才智、好的教育,都不能确保成功。还有些东西是必需的:知道别人想要什么的敏感性和给予他人的意愿。一个人想要赢得名声、认同和进步,只有他自己认为是自己应得的还不够,还要有其他人承认这是他应得的。”

  销售学中有句老话:“所有条件都相同,讨人喜欢者赢。不是所有条件都相同,讨人喜欢者仍然赢。”想要在任何方面取得进步,还没有什么能取代人际关系技巧的重要性。疏远他人的人日子是不会好过的。因为:

  当人们不喜欢你时,他们可能会伤害你 

  如果他们无法伤害你,他们也不会帮助你 

  如果他们不得不帮助你,他们不会希望你成功 

  如果他们不希望你成功,你人生的胜利也会徒有虚名 

  《以你的力量发出吼叫》(Soar with Your Strengths)一书的作者唐纳德·O. 克林弗顿(Donald O. Clifton) 和保拉· 尼尔森(PaulaNelson)说:“人际关系帮助我们定义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可以成就什么。大多数人都可以把成功归功于某些关键的人际关系。”你与那些曾经不喜欢你的人,有多少积极的关键人际关系呢?

  人是组织中升值潜力最大的资产

  任何组织的成功都离不开其成员,无论是企业、体育团队、教会还是社会组织。从组织结构的角度看,你和你的同仁“同生共死”。所以,《从优秀到卓越》的作者吉姆·柯林斯强调了寻找合适的人一起工作的重要性。

  任何成功的组织都是以人为本的。联邦快递的创始人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说:“联邦快递自成立之初就把员工放在第一位,这才是正确的生意之道。我们的企业价值观是这样的:人-服务-利润。”把你的员工视为你最大的资产,他们会不断升值。

  

  做出决定,每天发展并投资于稳固的人际关系 

  1965 年,我读大学时选修了大卫·凡·胡斯博士(Dr. David Van Hoose) 的心理学课程。有一天他讲课时谈到的事情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说:“如果你一生中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你非常幸运。如果你有两个真正的朋友,那是非常罕见的。”我极其震惊。作为一个活泼开朗的人,我以为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即使胡斯博士将友谊定义为无条件的爱,我仍然非常惊讶。

  人际关系对我来说一直非常重要,我年轻时就有好人缘。在我十几岁时,我父亲就鼓励我读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我一直记得这位人际关系大师在书中的建议:“要交朋友,你必须首先表示友好。”我信奉这条原则。听了这位心理学教授的话,我决定将人际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当时我就做了一个人际关系的决定:我要开始投资于与他人的关系。

  许多人并不为自己的人际关系负责。他们只是等着事情发生,而不是促成事情发生。但是要想拥有能带给人满足感的稳固的人际关系,你要改变自己与他人交往的思维方式。以下是我的建议:

  重视他人 

  如果你不关心别人,就不可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全国销售冠军莱斯·吉布林(Les Giblin)说得对:“如果你暗自觉得那个家伙不重要,你就无法让他觉得你很重要。”

  解决办法就是重视他人。期待每个人都有好的品质。假设别人的动机是好的,除非他自己证明了不好。给予他人友谊而不是向他人索取友谊,别人将最终决定给予你友谊。

  学会理解他人 

  管理大师汤姆·彼得斯(Tom Peters)和南茜·奥斯汀(Nancy Austin)说:“美国最大的管理问题,很简单,就在于与员工和客户失去联系的经理们。”我认为其中一个可能性就是有些经理不重视他人。但情况并不总是如此。许多人关心他人,但是仍然与人失去联系。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问题就在于他们不理解别人。

  如果你想要增强对他人的理解,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请记住以下几点建议,并采取行动以填补鸿沟:

  人们都缺乏安全感——给予他们信心 

  人们都想感觉独特——真诚赞美他们 

  人们都想要更好的明天——给他们展现希望 

  人们都需要被理解——倾听他们 

  人们都是自私的——首先谈谈他们的需要 

  人们会情绪低落——鼓励他们 

  人们都想要成功——帮助他们成功 

  当你尝试理解他人时,不要将他们的缺点放大。帮助他们,你就为良好的人际关系奠定了基础。

  尊重他人,并期待赢得他人的尊重 

  一天,有个人在机场看见一个衣冠楚楚的商人正对着一个搬运工吼叫,抱怨其搬运自己行李的方式。这个商人非常愤怒,但搬运工却很冷静。当那个口出恶言的人走后,旁观者赞扬了这名搬运工的克制。“哦,没关系。”搬运工说,“你知道,那个人要去迈阿密,但是他的行李正往卡拉马祖运呢。”不尊重他人的人,最后总会伤害他们自己——而且往往带来其他负面结果。

  我相信每个人都值得尊重,因为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我也发现,首先给予他人尊重是与他人交往的最有效方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就能要求他人尊重你。你必须自己赢得尊重。如果你自重并尊重他人,展现自己的能力,别人总是会尊重你的。

  致力于提升他人的价值 

  19 世纪的英国传教士查尔斯·斯珀吉翁(Charles Spurgeon)建议:“将你的名字刻在别人心上,而不是大理石上。”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方法就是帮助他人提升价值。你可以这样做:

   发现他人的能力 

  帮助他人发现自己的能力 

  帮助他人发展自己的能力 

  有些人把与别人的交往都视为交易,只在自己也能获得利益的前提下,才提升他人的价值。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人际关系,你必须端正自己的动机,确保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操纵他人。

  为了确保动机纯正,请听取《相亲相爱》(Loving Each Other)一书作者里昂·巴斯卡哥利亚(Leo Buscaglia)的建议吧:“每次建立一段人际关系之前,都要问:我认识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动机?我对他的关心是否是有条件的?我是否正努力回避什么?我是否打算改变他?我是否需要他来弥补我自身的缺陷?如果你对其中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是’,不要跟这个人交往。”

  管理人际关系 

  很多时候,我们把人际关系视为理所当然。因此,我们并不总是给予他人应有或需要的重视。但是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需要大量努力。为了保持人际关系不偏离正轨,我的原则是:每天,我都做出有意的努力,将善意注入我与他人的关系中。

  这意味着我给予的比我所期待获得的更多,毫无条件地爱别人,努力帮助别人提升价值,给我所珍视的人带来快乐。每天晚上,我都会反省自己:“我今天是否为他人着想了?别人与我在一起的时候,是否感到快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就达到了自己的要求。

  如果你想要通过自己每天的行动来改善人际关系,按照以下方法做:

  先人后己 

  最好的方法就是先人后己:你想要别人怎样对你,你也要怎样对别人。如果你将这一思维贯彻到你所有的人际交往中,你就不会犯错。也有其他方法向他人表示你重视他们、关心他们,那就是,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对每个人微笑,乐于助人。只有当别人知道你多么在乎他们,他们才会在乎你。

  不要背上情绪包袱 

  没有什么比每天背着旧伤疤和不愉快过日子更沉重的了。如果你想享受与他人共度的时光,你就得抛掉它们。你不能拽着过去的过错不放,却还期待着搞好人际关系。如果有人伤害了你,你需要正视问题,妥善解决。解决之后,就不要再耿耿于怀。如果这种伤害不值一提,就忘记它,继续前行。

  花时间在你最珍视的人际关系上 

  大多数人按照先来先得的原则给予人际关系不同的关注度。第一个引起他们注意的人,占用了他们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嘎吱作响的车轮比高效润滑的车轮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力,这也是许多人下班回家就筋疲力尽的原因。既然你已经读完有关家庭的那一章,你已

  经知道,家庭关系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人际关系。当你做规划时,家人应该成为你的首要考虑因素,然后才是其他。这是分清优先次序的问题。

  乐于为他人服务 

  有一次,我听到一名航空公司高级经理谈论在航空业招聘和培训员工是多么困难。他说,服务是他们要销售的唯一商品,但也是最难教会的,因为没有人想被别人视为仆人。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生命是令人兴奋的事情,最令人兴奋的是为他人而活。”我认为这话一点不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坚信,帮助别人提升价值是我们在人生中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因此,当我服务他人时,我尽自己的全力达到最好的结果。

  经常表达爱和欣赏 

  在我心脏病发作后,许多人问我:“你当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是害怕、惊恐,还是疑虑?”我的回答令许多人吃惊。实际上,也令我自己吃惊。它是爱。在我不确定自己生死的那个痛苦时刻,我最想告诉自己周围的人,我多么爱他们——我的家人、我的同事和朋友们。

  我想,许多人认为,帮助他人的最好方式就是批评,向别人奉献自己的“智慧”。对此,我并不赞同。帮助他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发现别人的闪光点。我鼓励每个我遇到的人,我想让他们知道我在他们身上看到的优点。我实行101% 原则:我在他人身上找到一个我敬佩的亮点,然后给他们100% 的鼓励。这让我学会欣赏别人,也让别人喜欢我。还有什么比开始一段相互欣赏的人际关系更好的事情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