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樊登读书会”4年300万付费用户的管理秘笈

2017-12-15 10:39:00 来源:和讯网 作者:

  互联网时代,每一位知识工作者,都是管理者。领导力已不再是某些人的专属能力,而成为每一个人生存、发展所需的硬技能。

  领导力不是天生的基因带来的能力,而是一系列可操作、可模仿、可践行的工具:沟通视窗、目标管理、倾听反馈……如果想在这个时代抢占先机,活得体面、有尊严,那么领导力就是人生必修课之一。

  做为IBM领导力认证高级讲师、北京大学总裁班签约讲师,樊登博士提出的“可复制的领导力”理念、方法以及实操技巧和经验,深刻影响了海尔、华为、苏宁、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等领军企业,并被北大总裁班、清华大学MBA课程等进一步传播。

  在对海尔中高层管理者进行的为期一年的领导力培训过程中,樊登博士的课堂评价接近满分,课后学员的行为改变度达到75%的奇迹比例。近期,他出版了自己的首部作品——《可复制的领导力:樊登的9堂商业课》,结合自身的成功创业经历,分享了团队管理的可贵经验。

  首次公开4年实现300万付费用户的指数级增长奥秘

  樊登博士也是拥有300万订阅用户的App“樊登读书会”的发起人,不到4年的时间,组织的分会已遍布全球。他在工作、生活的各种场景里与各类用户相遇:在美国出差办机票的时候,在斯坦福大学校园里,在一个湖南的小餐馆里。据悉分众传媒的创始人江南春在长江商学院演讲时说“樊登读书会是中国高端人士的标配产品”,可谓是强有力的免费代言了。他们是如何做到让组织规模飞速发展,同时不断提高用户体验质量的呢?

  在《可复制的领导力》中,樊登介绍到,我们的团队以90后为主,就是这样一群从没有过创业和在大公司工作经验的孩子,创造着每年1000%的发展速度。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很快乐!管理就是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人的善意。我相信团队中的每个人都不愿意成为被奴役的打工者,我所要做的只是让他们相信学习可以改变自己。不会就学,学了就用,错了就改,就看谁快。

  在读书会里讲的每一本书,都是为了团队而讲。不仅团队会学习,分会也会学习。分会不仅仅是我们的代理商,我们更把他们看作创业共同体。所以这是一个自下而上获取行动力,自上而下获取知识的创业生态圈。

  樊登读书会4年实现300万付费用户的指数级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樊登读书会团队奉行的管理方法和工具。在这个时代,每一位知识工作者,都是管理者。领导力已不再是某些人的专属能力,而成为每一个人生存、发展所需的硬技能。它是一系列可操作、可模仿、可践行的工具,所以叫“可复制的领导力”。

  最优管理工具:樊登的九堂商业课

  樊登讲了十年的领导力,领导力的思维习惯和工具已经融入血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本书中,他围绕着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等管理的各项职能,介绍了可以借鉴和参考的标准化工具——九堂商业课。

  面对众多团队在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樊登在书中一一给出了答案。

  在目标激励方面,激励可以让员工业绩翻倍,训斥会让员工陷于低迷,樊登详细讲述了不同的反馈技巧结果造成的结果。能够接受和给予反馈,是管理者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能力。

  除了反馈技巧,管理者还需要具备完善的沟通能力,樊登进一步谈到有效沟通的四个象限:隐私象限、盲点象限、潜能象限和公开象限,有效沟通就是这四个象限的有机融合。

  谈到提升团队工作效率这个重要议题,樊登认为管理者只有科学地安排好事务的处理顺序,才能使工作效率的提高成为可能。涉及团队协作时,管理者要有激发成员的热情和创意的能力,以提高整体决策的效率和质量。

  查理•芒格说,打高尔夫球的时候你不能按照自己的本能来打,你得学点儿专业技术,领导团队也是一样。学习借鉴他人的智慧,将团队整合起来,避免将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争执上,高效率地做出有价值的决策,是每一位领导者应该学习和掌握的。

  陈春花、傅盛、马东等众多企业家鼎力推荐

  本书获得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猎豹移动CEO傅盛,米未传媒创始人马东、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余建军等众多企业家联袂推荐。

  陈春花在推荐序中认同标准化“管理工具”的使用,她谈到:“管理基础工作经过百年研究,有一套标准化的操作方法,举个简单的例子,开会的时候应该如何启发大家发挥创意、畅快表达?头脑风暴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技术,但你们掌握动作要领了吗?遇到员工的拘谨对抗,难以达到效果怎么办?还是好好学习下这套标准化的管理工具吧。”

  “在业务高速发展的时候会掩盖团队的沟通和效率等一系列矛盾。而我们普遍缺乏规范的领导力工具来解决这些问题。”马东说。“樊登的这本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经过验证的系统方法,由此也能看出来为什么樊登读书会能够高速稳健地发展,值得所有知识管理者学习。”

  最后把傅盛的推荐语送给大家:领导力其实并不是某些人天然具备的一种天赋,也不是一种不可意会的艺术,而是人人都可以通过方法去学习掌握的一种能力。更重要的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每个知识管理者都成为一个节点,即使你现在还不是领导,也同样需要在社会上彰显你的价值。愿每个知识管理者都能铸就和那些大老板比肩的领导力。

  《可复制的领导力:樊登的9堂商业课》(“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博士首部作品。100 000+用户亲测有效,北大总裁班、清华MBA、海尔、苏宁等都推崇的团队管理法则。每一位知识管理者都是领导者,卓有成效的领导可以学会!陈春花、傅盛、马东等推荐的深度工作法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