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躁动的帝国

2017-12-12 15:40:00 来源: 作者:
□ 杜佳 

  “一战”、“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操纵美国参战的幕后黑手究竟是谁?苏联出兵在即,日本彻底投降已是板上钉钉,为何美国仍执意投下两颗原子弹?奥巴马秉持新冷战思维,把战略核心转向亚洲,夸大中国威胁,到底意欲何为?短短百年间,美国何以从欧洲老牌帝国的跟班跃居为全球超级大国?纵观20世纪,美国连续打了多场战争,好战是本性使然?本书给出惊人的答案:战争是发财良机!从两次世界大战中为交战国提供军火,到冷战时恶意挑起核竞赛,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为能源侵略他国,到以反恐之名横行全球……凡是战火燃起之地,就有美国做大生意的机遇。

  “一战”战场上每名敌军倒下,美国就有25000美元入账;伊拉克战争后,美国公司在伊拉克等国大肆敛财,2008年哈里伯顿伊拉克分公司的利润超过240亿美元……2014年初,由美国奥斯卡最佳导演奥利弗·斯通和著名历史学家彼得·库茨尼克所著的《躁动的帝国:不为人知的美国历史》,揭露出了一段段不为人知的美国历史。 

  《躁动的帝国:不为人知的美国历史》基于最新解密文件、世界上最优秀学者的研究成果,以犀利的笔触,对一战至今17位美国总统执政时期的外交政策进行深度解读,揭开美国本性中不为人知的一面:从两次世界大战中为交战国提供军火,到冷战时视苏联为假想敌恶意挑起核竞赛,从“阿伊战争”中为能源肆意侵略他国,到以反恐为名横行全球……美国到底是个怎样的国家?躁动百年的帝国又将何去何从?书中给出了最真实的答案。

  本书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美国百年扩张史,也是对美国帝国历程的一次全面反思,蕴含了促进世界和平繁荣的丰富思想,使读者能够客观清醒地认识美国帝国毁誉参半的历史及未来走向,具有很高的参考性。

  有评者称,本书是美国历史的“修正史”,从思想和深度来看,本书深入挖掘美国短短百年间从欧洲老牌帝国的跟班跃居为全球超级大国的历程,可谓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美国百年扩张史,是超级帝国崛起的黑暗征程。

  《躁动的帝国》

  奥利弗·斯通

  彼得·库茨尼克 合著

  重庆出版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