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在京启动

2017-11-06 09:30:00 来源:中国孔子网综合 作者:

  为充分发挥优秀图书的引领示范作用,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11月3日在京启动。推荐范围为2016年1月至2017年底出版的新书,分为文化、文学、生活与科普、少儿四大类。

  该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承办,旨在引导大众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首次广泛邀请出版社自荐图书,并创新性启用微视频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本着导向性、原创性、可读性等原则,推荐活动将在媒体推荐、出版社自荐、市场检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产生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图书进入候选,并由网民进行网络投票,最终产生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结果将于2018年春节前向社会公布。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年,为读者推荐了350种好书,2016年参与投票的读者达4000万人次。

  据悉,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大书城将设立专台、专柜对“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进行集中展示展销,出版社可在相关图书腰封上标注“入选2017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字样。

  (综合自新华社、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