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内地与港澳文化青年入川采风交流

2017-11-02 09:18: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作者:

  中国文化报驻四川记者付远书报道:10月23日至30日,由文化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澳门特区政府社会文化司共同主办,四川省文化厅承办的“2017内地与港澳文化青年四川文艺采风行”活动在四川成都举办。

  活动邀请港澳文艺院团40名表演、编创青年艺术家,以及20余名文化部直属文艺院团和四川省文艺院团青年艺术家共同参加,以“文艺服务社会”为主题,深入四川开展艺术采风、作品研讨、志愿服务、座谈交流等。青年艺术家们参访了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东郊记忆产业园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等文化机构,了解四川艺术教育、舞台艺术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赴凉山彝族自治州、雅安市开展艺术采风和文化服务等活动,感受汉族和彝族多元文化魅力,参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港澳处处长白冰介绍,本次活动是文化部2016年“河南文艺采风行——2016内地与港澳文化青年交流活动”的延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内地与港澳青年文化艺术人才的交流互动与情感联系,为加深港澳青年对中华文化认同搭建新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