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我和初恋结婚了》爱的浪漫

2017-02-17 17: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青年作家、编剧武亮的最新作品,长篇小说《我和初恋结婚了》由译林出版社策划上市。该书讲述了三个与初恋相关的动人故事,展示了现代都市中,从初恋到婚姻的各种关系形态及由此产生的各种情感生活。

  《我和初恋结婚了》一书中,主线“唐诗”和“杨炯”的恋情颇为曲折而又张力十足:六年前二人因种种误解遗憾分手,六年后偶然相遇再次擦出火花并走入婚姻的殿堂,婚后两人却发现初恋的浪漫似乎照不进婚姻的现实,更因“黄金老男人乔志辉”的出现亮起红灯,各种矛盾纷至沓来……而他们的同学曹文东和秦琳已婚多年,本来幸福的婚姻,却因曹文东的初恋献给了秦琳,秦琳却谈过恋爱而出现问题,曹文东终在婚姻里迷失出轨,悔恨不已。还有90后范小北与秦琳妹妹的秦露,两位小青年因爱闪婚,古灵精怪的个性使他们成为整个家族的“搞怪担当”。除了都市恋情,本书对创业、亲情、职场生活等亦有着墨,相互结合形成了极具吸引力、情节紧凑的长篇故事。

  本书作者,青年作家武亮此前因作品《421家庭时代》《悔丁族》为大众所熟知,他坦言,这本和初恋相关的作品萌发于一次朋友聚会,一个婚姻失意的朋友酒过三巡后表示,如果当初选择和初恋结婚,那么婚姻生活会幸福得多,而他亦发现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有着很深的“初恋情结”,于是,他便开始计划“写一个探讨和初恋结婚能不能幸福的故事”。武亮告诉记者,《我和初恋结婚了》是一个造梦与毁梦的故事。在他看来,最好的初恋并不一定能成就最好的婚姻,理智对待感情,珍惜当下,是他创作这个故事的初衷。

  据悉,武亮此前的作品均已被知名影视公司收购版权并改编成影视作品,《我和初恋结婚了》亦有着紧凑的情景和极具代表性的人物设定,在看好纸质书销量的同时,我们也期待早日在大荧幕上见到这部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