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自信向左,自卑向右》教你看穿人性

2017-02-17 17: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每个人都是一个复杂的、不断变化的矛盾体。你是否发现,有时候,那张自信阳光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脆弱敏感的心?你是否察觉,有的人,一时表现得无所不能,一时又自愧一无是处?有些人,刚接触时,感觉他很谦虚甚至有些自卑,但时间久了,你突然发觉,他其实是内向的自恋。你也许早就发现,大部分人的自恋和自卑,我们能够接受和包容,而有些极端自恋和极度自卑的人,与他们朝夕相伴,我们会被逼疯!

  “我该怎么办?”这是你此刻最想知道的。克雷格?马尔金博士的最新力作,自卑向右》帮你正视自己的欲望和自身的缺陷,学会与不同性格和心理状态的人相处,学会与真实的自己相处。

  关于自恋: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自恋。实际上我们大多数人对自恋的认识是非常模糊的,我们似乎也没有真正深入思考过它。一提到自恋,可能我们脑海中最先闪现的词就是“自我崇拜”“自我中心”“妄自尊大”。但是这就是自恋的全部涵义吗?自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坏”的?我们看不清也说不清,只是一提到这个词,我们会条件反射般地联想到一些不那么好的字眼,因为大多数人在心中,会不自觉地把自恋和恶性自恋等同起来。

  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我们偶尔需要浮夸来感到健康幸福。比如最近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一定程度的青春期自恋有助于青少年度过这阵混乱。有适度自恋心理的青少年不那么焦虑,也不那么消沉,与有过多或过少自恋心理的同辈相比也有更好的人际关系。同样地,在职场,雇员也认为有适度自恋心理的公司领导比自恋心理过多或者过少的领导工作效率更高。这些研究指向了同一个方向:只有从不自觉独特和一直自觉独特的人才会威胁自己和世界。

  本书中,你会看到,自恋者和正常人之间的差别是程度的问题,而不是类别的不同。

  自卑者的内心世界:脆弱但很坚强 

  我们身边可能有这样的人:他顽固地拒绝任何人的帮助或支持;“别——不麻烦您了”,无论谁想帮他,他都这么说;他决意独自一人,不愿同伴围在旁边给予他特殊关照的热心;他会在生日当天容忍一些别人的关注,但这似乎已是他的底线了。这样的人,既敏感脆弱,又顽固坚强。他总是对你的哪怕很小的一句关心都会坐立不安,他很介意自己无意中流露出的无助落入周围关心他的人眼中,他无法接受别人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关照,一旦别人伸出援助之手,他会果断拒绝,并且坚持到底。

  面对他,你又心疼怜爱又无可奈何。你一直困惑:到底该如何走近他?

  ,自卑向右》一书中,马尔金博士带你走进他的内心世界,让你了解他的脆弱和固执,教你学会如何与他们相处。

  自信生活:释放真实的激情 

  我们想要温馨的居家生活,想要和谐的同事关系,想要长久的友谊,想要真挚的爱情……这大概是我们所有人追求的,而这一切都需要自信。

  那么,如何建立自信,保持自信,既不过度自卑,也不过分自恋?

  马尔金博士认为,当我们建立有安全感的、关爱的关系,我们才能逐渐建立自信,释放真实的激情——从内在涌出,绝不会变得具有毁灭性,也不会溜走。

  当我们与孩子建立有安全感的、关爱的关系时,孩子会像花儿一样绽放。

  当我们与爱人建立有安全感的、关爱的关系时,爱会成为彼此真诚的信仰。

  当我们与朋友建立有安全感的、关爱的关系时,我们会获得友情给予的力量。

  当我们与同事建立有安全感的、关爱的关系时,我们可以在高效的团队里享受胜利的阳光。

  向左走,向右走:看清自己,看透人心 

  自卑、自信、自恋其实是分布在同一条直线上,彼此逐渐过渡,不能明确划界。而我们大多数人都航行在斯库拉与卡律布狄斯之间,腹背受敌,一边是自我否定,使自身衰弱;另一边是妄自尊大,扼杀灵魂。向左走,向右走,一层层剖析自己,一步步看透人心。马尔金博士带你探索人性的不同位面,挖掘深层的矛盾心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