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蒋隆国诗歌》蒋隆国先生力作

2017-02-17 16: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著名翻译家,清华大学教授蒋隆国先生的诗集《蒋隆国诗歌》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蒋隆国教授是新中国建立后首批招收的四个英语研究生之一,研究生毕业后被特批进入清华大学外文系任教,一教便是四十年,在外语界、教育界享有极高声望。

  作为“诗歌翻译家”,蒋隆国教授曾先后英译唐诗、宋词以及郭沫若、闻一多、艾青、臧克家、田间、汪国真等近、现代著名诗人的诗作,对中外文化的交流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与多位著名作家、诗人的友谊也一直是文化界流传的佳话。

  《蒋隆国诗歌》是蒋教授笔耕多年、琢磨而成的诗歌集合。书中内容取材广泛,视野独特,既有忧国忧民之心,也有感时伤怀之作,既有壮志报国恩的豪情,亦有采菊东篱下的恬淡。作者心思细腻,一本诗集几乎囊括了整个人生所能经历的一切情感,或许正因为作者年逾八十,这篇诗集才更能让读者引起共鸣。让我们一起跟随作者去体验那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那喜悦又哀愁的情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