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读书新闻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中国教育改革大系》在京发布

2016-04-18 14: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王志艳

  《中国教育改革大系》丛书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王志艳)29日上午,“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教育改革大系》丛书在京正式发布。

  《中国教育改革大系》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丛书共10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任总主编,国内教育界相关领域专家和知名学者任各分卷主编,分别由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学科教学、教育实验、德育、教育体制与教育财政、教育改革理论等部分组成。

  丛书全景式地展示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进程和重要成就,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广泛汇集了专家学者对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探索。

  针对当前教育现状,《中国教育改革大系》提出了要优先发展教育、重建教育改革哲学、推进教育公平、释放全社会的教育活力、培养合格公民、依法治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建言建议,对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